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9 14:08:32| 人氣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之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半年前的一天,我去語文老師家聊天。他喜歡寫小說,因此我提到了米蘭.昆特拉。昆特拉是一位著名捷立小說家,而老師說沒有聽過。我心想,這老師經常寫小說的,怎麼會沒有聽過?於是我再說,是寫<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的。但是他還是不知道。

我暗自告訴自己,可能是老師不太看近代的小說吧,也可能在澳門不太有人提及。所以這件事也不了了之。

後來,我和這老師的朋友因六.四的事件和澳門的詩人吵了起來。吵的途中提到了懿靈-那是一位澳門詩人,而我是沒有聽過的。過了幾天後,我遇見我那老師,他跟我說,你不知道懿靈還談什麼澳門詩人?你又沒有經過六.四,怎能了解其中事宜?

對的,我不知道懿靈也沒有經過了六,四,我就不應該談那些。那沒有聽說過昆特拉的語文老師還應該教語文,寫小說嗎?這我可不敢說,但我為我當初寬容老師不知道昆持拉而自豪。

台長: 樂水
人氣(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