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5 19:52:48|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亞扁四言風靡全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亞扁大禍臨頭了。

他在一次講話中提到「海岸兩國」,而就是這個兩國,默認了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中共對此感到十分憤怒,發表了幾次強調「只有一個中國」的講話,並青示要陳水扁立即作出決定,到底是一國還是兩國。陳水扁自信滿滿,認為大部分台灣人都支持台獨,於是宣佈作一個民意調查,然後看這個結果來決定台灣是否獨立。中共方面又針鋒相對,說道若要作民意調查,應該中國大陸方面一起作。這下問題就來了,中國教育一直灌輸台灣主權應屬於中國,而中國有十三億人,台灣的人口只是中國的一個零頭。如果真的和中國一起作民意調查,陳水扁不被推下台才怪。中方更說,如果台灣堅持獨立,不要怪中方派出軍隊。這當然是一種威脅,但是現在的中國實力真的不容小噓,不論是經濟上或是軍事上。前一陣子中國加入了世貿,更會把中國國勢推上一層樓。台灣的經濟不見好轉,因此不少生意也做到上海和中國大陸來,現實的台灣人必不捨得與中國這塊肥豬肉交惡。現在有誰會和金錢作對?而且中國的炮台口都對準了台灣,若要小命的話,大家必會屈服的。台灣,其實終有一天會回到中國版圖的,中華台北這樣的字眼也必定會消失,只是亞扁這句說加速了這個問題的解答:要不大和和氣氣,我給你面子,你給我生路;要不你就堅持己見,但不要怪我的武器先進和人民軍隊多。

我對於這個台不台獨沒有什麼意見,對我來說,回不回歸也都是差不多的。使我感慨的是:一句錯話竟然加速了台灣問題的定奪。陳水扁作夢也沒有想過,他可能是台灣最後一個總統。他只能後悔在代表全人民講話時不小心,釀成了大禍,使自己更快面對這殘酷現實。台灣問題一向是中美關係的一根刺,雙方都希望快點拔掉,但是美國一向以世界自由的保護者自居,因此不好意思叫台灣這個自由的國家回歸中國──美國總不能強迫台灣。現在好了,亞扁的一句話,搞到大家都暗地裡歡喜。不要看中共的代表演說得多嚴肅,多憤慨,其實他們很有可能在大笑,在高興呢,在飯後酒時引為快事呢!原來亞扁也是懂「做人的道理的」,看,把中共逗得多高興?

亞扁可能有自己的想法的,是希望台獨的,但是他現在是代表著全國,因此不能以自己的思想為轉移,要凡事依著人民想要的來作。做代表的,總要失去自我的,要成為整個社會的「大我」,受民眾的控制,若不便要被千萬人唾罵。總統或政治人士,說切一點,不是控制人就是受人控制,捷克總統哈維爾想作自己喜歡作的,他作的是很有個性,不向邪惡低頭,不喜歡中國的不自由不民主,但是人民卻討厭他,說他和金錢作對,和發展作對。人民要的是安定和財富,他們不懂自由和原則什麼,也不要這些。哈維爾自己是一個悲劇──他是不想服從無知的文人,而他的結果便是如此。代表著人民,話便不可以說自己想說的,正如所謂的「身在江湖,心不由己」。

文人,思想者,作家,學者等等,有自己的獨立的思想的,總會想幫世人作些什麼。但荒誕的現實告訴他們,若他們要不受控制不去控制,就只能逃亡,或者只代表自己寫作和講話。因為從事政治的文人,總有一天會屈服於命運或人民。

台長: 樂水
人氣(2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