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7 03:21:51| 人氣3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中班導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月底接連幾天的雨真的讓人挺憂鬱的,朋友們皆開始工作或是留在台北,我一人整天悶在桃園的家中也因雨無法出門走走,和因為班回家中讓母親看了就心煩的房間裡雜物一起發霉。整理房間總會讓人回憶過往而導致收拾進度緩慢,但也因為整理房間而重拾回憶的感動,例如:壢商時期的點名單或老師的信件。

  看見了國中班導寄來的信,心裡有許多感觸,其實考上研究所的事情一直很想當面跟老師說,但無奈這幾年來,導師的電話總是無人接聽,儘管如此,我只要一想到或是發生了一些屬於我的大事件,也都會持續撥號或發送簡訊。無人接聽或無人回覆也未停止。在重讀老師所寫信件的當晚,又嘗試撥號,電話被接起的當下是有被驚嚇到的,師母接的,要我兩分鐘之後再撥過去,於是我真的和老師通上電話了。

  說來有些許不好意思,但聽到老師聲音的瞬間,我真的哽咽了。太多事情想跟老師分享,但老師沒換號碼,那麼我這幾年的近況,老師透過我發的簡訊其實都能夠知曉。國中基測的分發結果的確是影響我這輩子的決定,直到後來才輾轉透過同學而得知老師對我們的成績很失望。我一直都放在心上,因為我知道老師是太在乎我們了,所以他痛心。

  我一直很努力,我可以很有自信的說。會計科的確不是我所喜愛的,但因為男友的鼓勵,所以我也考了學測,申請入學進入文化哲學系,並透過轉系考進入中文系。讀高職時,就一直很希望未來的四年大學生活可以讀自己喜愛的,但如果不是男友對我的支持,我可能也會嚷嚷後,還是妥協的考統測,就讀商業類的科系。轉系之後,其實也一直試著考轉學考,但因為一些因素,最後還是繼續就讀原校畢業。研究所考試,給了自己相當大的壓力,因為我知道這可能就是我最後一個學歷了,已經不可能回頭考轉學考了,所以只有奮力的向前衝,也不忘拿出國中時期老師所書寫的文字激勵自己。

 

  與老師通電話的後兩天,趁著放晴趕緊出門透透氣,前往中壢市區剪髮,又繞回國中母校晃晃,在中壢夜市也見到了國中同學正在擺攤做生意,天啊,真是想念。

  原想當面告訴老師關於考取研究所之事,但透過電話訴說也算是親口說了。
  老師,我希望沒有跌你的股;老師,謝謝你;老師,我成為你學妹啦!

 

台長: 店長*Emily*
人氣(3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