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05 09:28:39| 人氣1,0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語極短篇》 話uì鼻空出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第二遍入去彼間店買大粒扁食(餛飩),包蝦仁的

一个四十外歲的查某人問我:「熟的抑是生的?」

我躊躇兩秒鐘,講:「生的。」

提著扁食的時,我問:「恁也有賣熟的?」

伊應;「有啊,無我拄才哪會問你熟的抑是生的?」

彼款口氣予我無歡喜。kan-na(只)講「有啊」敢毋是較好?較好禮、也較簡單。

頂遍來買包肉的扁食時,無人問我欲買熟的抑是生的,敢講包肉的一定是生的?我按呢問,是心內有淡薄仔憢疑,無疑悟得著這款予人無爽快的答覆。

以前阮媽媽批評講話無禮貌的人,會講:「伊的話(從)鼻空出來。」

這个查某人的話就是鼻空出來;做生理的人按呢敢著?毋知伊是店員抑是頭家以後我是毋是欲閣來交關著小想一下。(本來就嫌in包裝有較過份,無環保觀念。

閣較奇怪的是,塑膠盒仔掀開,發見15扁食齊齊倒匼(khap)佇格仔內

頂遍買的一粒一粒摺花彼面向頂頭,親像一蕊一蕊花,看著嘛較好食款;這陣,in尻脊骿(背)向天,敢若予人欺負,覆佇塗跤。

哪會有人按呢囥(khǹg,放)扁食?是毋是彼位查某人也用尻脊骿來和人相見,無愛笑面看人?

2023/1/5《聯副》

台長: Liu 靜娟
人氣(1,0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2022起台文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啥人是購物頻道?》
此分類上一篇:《台語日常》 問甲一枝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