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0-28 00:54:52| 人氣2,3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靈魂的出口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靈魂的出口

   今天收到昆明黃老邪的攝影作品,打開包裝盒時非常訝異,怎麼會附帶一雙手套,當下百思不得其解,直到翻開書籍內頁,發現夾有一張中國典藏藝術的認證書,才恍然大悟,這是一本要讓您典藏的書,所以雙手必須帶著手套來接觸翻閱書籍。

   黃老邪之所以會將他的攝影作品,取名為靈魂的出口,我想應該是他從攝影中找到了他靈魂的出口!

   國外也有一本名為靈魂的出口的作品是一本製作奇特的書,是先有圖畫,配上文字。插畫家布赫茲 (Quint Buchholz) 46 幅繪圖作品呈給 Hanser 出版社的總編輯看Hanser 接受了這些壓箱底的圖畫,將它們分別寄給 46 位國際知名的作家,請他們看圖說故事為這些畫短文。

  有些作家想要宣賓奪主,他們想出一個怪誕的故事,使得圖畫變成微不足道的配角,或使得圖畫再度變成這個故事的插畫。

 (黃老邪千里迢迢來訪)

也有些作者,老老實實地說明他觀賞這幅圖畫所產生的聯想。

  每個作家的功力不同,哪一位最能找到靈魂的出口,只有由讀者自己去評論了

  有些人把這本書看完時,卻發現裡面的內容只是不斷的問問題而已。

  有些人剖析畫中的精神意涵,歸結出閱讀可以解放一個人的奴性。

  有些人則認為,在獨處時閱讀一本書是人間至高無上的幸福,只要你真確定沒人在偷看你。

 (有朋遠方來   茶米在山上親自下廚弄個家常菜  食簡情義重)

與其說作家寫下了藏在這46張畫中故事,不如說,是這46張畫引誘出作家內心的故事和書的靈魂。

  黃老邪的攝影作品中,找出他靈魂的出口,並不是我的首要之務,我的首要之務是在他的作品中找到我的影子,好不容易才找出一張人像比較大,還可以辨別出茶米我的作品,請看:

台長: david
人氣(2,369) | 回應(0)| 推薦 (1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我的影音 |
此分類下一篇:何止於米,相期以茶”自娛娛人
此分類上一篇:自娛娛人樂融融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