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19 12:31:47| 人氣5,6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 33 回 喀那斯俠影萍蹤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續倚天屠龍記(請放大螢幕解析度 否則相片會被裁切

33回 喀納斯俠影萍蹤


<前情提要>

法海禪師冒愛徒戒色(未央生)馬上風發作的風險,

執意要助愛徒與無霜公主完成夫妻敦倫,

  無非是期盼他們有了夫妻之實後,齊心同力,

  幫忙完成倒朱登基的大業!

  可惜事與願違,未央生馬上風不幸發作了詳情見第21 回  ..........

  天命難違 合該臭頭和尚有天子命(詳情見第17 回 

在遙遠的新疆布爾津縣,阿爾泰山深處的喀納斯河流域,

芳草連天、浮雲悠遠,野花爛漫、牛羊遍地。

喀納斯河兩岸群山環繞,面隨著季節和天氣的變化變換顏色,

河濱山色也是「遠近高低各不同」,尤其每至秋季,美不勝收





林樹用金色,灑落深秋草原;用白色,描畫滿山白樺

每當秋風吹起之際,地上黃樹葉與銀白樹幹的白樺林,

構成一幕金色地氈,形成如夢似幻的氣氛。

這日,一陣馬蹄雜沓,喀納斯河岸山道上出現了兩匹駿馬。

只見騎在馬背上的一男一女,男的英姿煥發,風度翩翩,

女的也是英姿勃勃,風采如同夏日驕陽般耀眼。

「敏妹,我們風塵僕僕千里迢迢的從中原直奔疆北,

本來我是一直納悶何苦來哉,可是現在置身於美景仙境中,

不管連日來穿越大漠是如何的艱辛,我都覺得值得!」




「無忌哥,你能這樣信任我遠離中原是非之地,

我覺得榮幸而驕傲,嫁夫如此,夫復何求?」

原來馬背上的一男一女,正是張無忌與趙敏。

看倌,張無忌與趙敏不是在南京蘆龍山藏兵洞中,

負責護衛欲盜取貞觀寶鑑的逍遙子未央生與大盜賽崑崙的安危嗎?

貞觀寶鑑詳情見:第 14 回

怎麼會馬不停蹄的跑到北疆邊陲來呢!

原來藏兵洞中未央生貪歡,馬上風發作不治,

倒朱登基計畫因而生變,被周芷若囚禁的徐達與常遇春也獲救,

朱元璋大軍因而得以揮師北上加上元皇朝軍閥只顧內鬥,

對北伐軍視若無睹,使得北伐大軍勢如破竹,很快就攻克大都。






元帝在大都未淪陷前,就已倉皇逃回大漠上都。

趙敏眼見蒙古大元皇朝大勢已去,也擔心周芷若的糾纏不清,

所以要求無忌到遙遠的北疆退隱。

趙敏之所以會選擇北疆,是因為她們祖先本來就世居北疆,

曾祖窩闊台隨蒙古大軍進入中原,算是較早漢化的蒙古族。

她小時候曾聽祖父輩說過北疆邊陲有一處人間仙境,

那裏居住著成吉思汗西征時遺留下的士兵的後裔,

該地山清水秀,土地肥沃,有一個很大的湖(喀納斯湖),

流動著乳汁一般的湖水,成吉思汗的國師長春真人丘處機,

曾在此寫下詩句“誰知西域逢佳景,澄澄春水一池平”

這裡的澄澄春水正是指喀納斯湖






蒙古
士兵後裔定居喀納斯湖畔後
,

基本上保持著比較原始的生活方式,他們勇敢強悍,

善騎術、善滑雪、能歌善舞,利用原木壘起木屋,

古樸的山村景致、小橋流水、炊煙裊裊,

因與外界鮮少往來,充滿神秘色彩。

如今蒙古帝國如一輪夕陽隕落,大汗的子孫們,

從中原返回西域,各自為部,分割地盤,弱肉強食,不得安寧!

因此,喀納斯湖畔仙境正是蒙古族最佳的避難遁世所在。

由於已經遠離了中原爭戰是非之地,

張無忌不禁英姿颯爽的唱起山歌:

山也迢迢,水也迢迢,山水迢迢路遙遙。

  盼過昨宵,又盼今朝,盼來盼去魂也消!

  夢也渺渺,人也渺渺,天若有情天老!

  歌不成歌,調不成調,風雨瀟瀟愁多少?”




趙敏也因為得到夫婿肯定,有感而發的唱和道:

 

 

揚起塵土,我策馬直往前馳騁

 

 

不再回首不堪的過往

 

 

卸下自憐的包袱,滿載你的愛

 

 

我朝我的目的地直奔

 

 

我的目的地在何處?

 

 

在一個名叫「愛河」的地方

 

 

也許這一路坎坷崎嶇

 

 

也許我會常常從馬上摔下來

 

 

 

又或者我累到想

 

 

 

換條好走的路走,

 

 

 

這個時候,請你務必

 

 

 

摯愛吸引我回來

 

 

 

因為你用永遠的愛愛我

 

 

 

等我在「愛河」得見你的面

 

 

 

我就能在你懷裡安歇

 

 

 

因此我揚起塵土,

 

 

千里跋涉朝我的目的地直奔

 

 

 

 

張無忌見趙敏唱得如此深情,不禁躍到她的馬腹前,


 

伸手一勾,輕鬆地將她帶下,然後雙手環繞在她的腰間,


 

 

將她帶到他堅實的胸膛前。

 

 






 

兩人貼身四目相接,一股說不出的溫暖氣息在兩人的心頭徘徊。

 

 

微風輕巧地穿過樹梢,拂過他們的臉頰,

 

 

時光在這個瞬間停滯了,奇異的感受在兩人的胸懷裡衍生。

 

 

這樣清晰地看對方,也深深地感受到了他們的未來緊緊相

 

 

  趙敏含羞帶怯地低下頭去,今天的他有些不一樣,

雖然是一貫的溫柔,一貫的穩重……

但在那雙深邃有神的眼眸裡,還蘊藏著一些讓她臉紅心跳的東西。

讓他看起來是那樣的神采飛揚、玉樹臨風。

 


 

她揚起眼瞼,粉頰嫣紅,星眸晶瑩地望向他眼裡,

那足以將她完全吸入的清鑠光芒。

她伸出手去摟住他的脖子,柔聲低語:「我打算這樣謝謝你……」

踮起腳,她親吻了一下他的臉頰。「還打算這樣謝謝你……」

  她帶著柔媚羞怯的笑容,眼神裡閃爍著嬌憨大膽的神采,

主動吻上他的嘴唇。






蜻蜓點水般地一觸,她又帶著淺笑,紅著雙頰準備撤退。

  然而被挑撥起情欲的無忌怎會如此輕易罷休?

 

 

 

他有力的手臂微微收縮,就讓她的紅唇再度貼上他的嘴角。

 

 

那是充滿柔情密意,又熱烈纏綿的..........

 






欲知沉浸在恩愛中的張無忌與趙敏夫婦

能否安然退隱?且看下回分解

台長: david
人氣(5,609)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古典俠情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第 34 回 禾木村風華絕代 張無忌情海飄花
此分類上一篇:第 21 回 趙敏吹縐一池春水 小劉賺到美嬌娘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