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18 22:13:57| 人氣3,7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 31 回 金刀剃去娘生髮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 31 回 金刀剃去娘生髮

文章日期:2013-10-10 22:37

續倚天屠龍記 雅虎告別作(請放大螢幕解析度 否則相片會被裁切

31 金刀剃去娘生髮

就在公主跟劉育準備趕回去布達拉宮向大司徒表白之時,

山逕上飛快飄來兩條身影,來者正是大司徒與西藏高僧.

兩人落地後,西藏高僧對著公主說道:“公主請借一步說話!”

公主以徵詢的目光望一眼劉育,劉育不假思索即道:“無妨!”

於是西藏高僧帶著公主到不遠處的一個角落,若有所指劈頭就說道:

愚者暗於成事,智者見於未萌,一飲一啄,皆是前定。

,世間男女好事從來多夭折,公主可知此中道理?

“大師的話可是衝著我與劉育大哥哥來的?”公主困惑地問道.

“我西藏近日難得覓到轉世活佛,剃度一個活佛勝造七級浮屠

為轉世活佛剃度,此乃老衲義不容辭的生平大事!

“我與劉育大哥哥已經有了死生契闊,誓言偕老的共識,

大師不知漢人有句俗話說寧拆十座廟,不破一門婚」嗎?公主回嗆道.

西藏高僧愣了一下,即刻義正詞嚴地道:

“好說!好說!想必公主亦當知悉漢人有多麼地重視貞節牌坊」一事.

“那是漢族婦女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從一而終的無形桎梏,

我無霜帖木兒雖然不是漢人,亦會堅守從一而終的貞節.

“這就對了!請恕老衲直言不諱,老衲早年浪跡江湖觀人無數,

依老衲所見,公主已非完璧之身,而劉育公子依然白璧無瑕,

請公主捫心自問:難道不會擔心往後心靈受到煎熬嗎?

果然薑是老的辣西藏高僧老謀深算,沒幾句話就把公主套在枷鎖裏,

公主不但無言以對,更難堪到抬不起頭來!

“請恕老衲唐突,自古紅顏滄桑多,公主此刻如能急流勇退,

讓劉公子保有公主完美的回憶,老衲亦能完成使命,豈不是兩全其美!”

“也罷!造佛塔、立貞節牌坊,這一切多是世俗的假像,

對於心靈的修持一點幫助也沒有。我無霜帖木兒落入圈套只好認栽了!”

好樣的無霜公主,果然不失游牧民族的豪邁!

“罪過!罪過!人生各有立場,能夠率先下地獄的人,來世必有福報.

“檯面話就不必多說了,我蒙古族即將面臨國破流離的命運,

我只求大師能收留我在大昭寺修行,渡化遺生!

“我佛慈悲那是理所當然.公主可先回布達拉宮

老衲早就差人在大昭寺為安頓公主之事做準備.”

“果然是一代高僧!小女子的一切早在大師算計之中!”

無霜公主話說完,悻悻然直奔布達拉宮而去.

西藏高僧回到劉育處,直截了當的對劉育說道:

“能夠成為轉世活佛,是非常神聖崇高的!公主經老衲曉以大義後

決定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公主離去前交代:她已有渡化遺生的理想場所,

請劉公子勿需牽掛,早日剃度修成正果,如果緣未盡,來世再做比翼鳥.

這個轉變實在太大了!劉育如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還來不及理清頭緒

大司徒與西藏高僧一人一邊,不由分說拉著劉育就往布達拉宮方向走!

翌日,正午時分,布達拉宮佛殿鐘鼓齊鳴,木魚敲擊聲此起彼落,

莊嚴的梵貝聲響徹雲霄舉行剃度典禮的時間到了,劉育在渾渾噩噩中

跪在佛殿中央,站在他面前的乃是穿著紅色袈裟的西藏高僧

只見高僧正拿著一把剃頭刀,很謹慎地用密印加持了一番,

待兩側的喇嘛僧們唱好香讚後,才把刀口平置在劉育頭頂間

說道:“第一刀:斷除一切惡!”

接著剃下了劉育頭髮的中央部份,然後將刀移向左邊說道:

“第二刀:願修一切善!”說完剃下劉育左側頭髮,再將刀移向右邊說道:

“第三刀:誓度一切眾!”說完照樣剃下劉育右側頭髮.

當劉育感到頭頂一陣涼意時,三千煩惱絲已經清潔溜溜!

劉育臉上一點表情也沒有,兩側的喇嘛僧們繼續唱道:

金刀剃下娘生髮,法王座下承衣缽.......

梵唱告一段落後,西藏高僧對觀禮的眾僧俗緩緩說道:

“諸位大德,今天是西藏轉世活佛剃度的大日子

老衲能夠擔當此次剃度的重責大任,因緣殊勝與有榮焉!

轉世活佛剃度後將閉關潛修,待潛修功德圓滿之日立即承繼法統

而後發揚光大我藏傳佛教,全賴轉世活佛了!

西藏高僧說完,由大司徒及高階僧侶相接開示及祝頌,

好不容易轉世活佛剃度的典禮終於大功告成.

隔日轉世活佛劉育立即被送往珠穆朗瑪峰下的絨布冰川崖洞閉關潛修.

轉世活佛劉育消失在布達拉宮後大昭寺內也不時傳出馬頭琴哀怨的琴音.

小劉2013-10-12 20:18:56 回應

「依老衲所見,公主已非完璧之身,而劉育公子依然白璧無瑕」哈哈,續倚天屠龍記31篇中就這句話是真的其他的情節都是茶米大俠杜撰!還好雅虎癱瘓了,才有這篇告別作,也才能還我小劉前世今生清白!但能夠寫出如此精采文章,拍出如此令人瞠目結舌,讚嘆不已的阿里神山照片,當今天下只有茶米大俠有此功力,金鏞如見茶米文章,應該也要自嘆不如吧!

david2013-10-13 21:19:17 回覆

哈哈哈! 要告別了 當然要讓哥哥爽翻天.

照片中可以看到:往絨布寺珠峰大本營的定日扎西宗檢察哨 以及絨布冰川下的絨布寺.....

這些哥哥應該都很熟悉 哥哥怎會當成是阿里神山照片,大概哥哥是想去阿里想到神魂顛倒了!

台長: david
人氣(3,700)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古典俠情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第 32 回 公主情奔絨布冰川
此分類上一篇:第 30 回 布達拉宮搭鵲橋 藥王山上枉斷腸(下)

(悄悄話)
2015-03-26 15:05:4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