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26 17:04:23|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大的力量_空_選擇困難症再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空故無懼。

我的朋友,一起為丟掉選擇困難症奔跑吧!

---
問:要寫論文還是選賺外快補貼生活?

建議:
做讓自己不會懊悔的事

1.取捨
錢錢和論文誰較緊急?

2.凡事盡力,隨順因緣

回:
都緊迫,但論文最急......

建議:
心要靜,腦袋更靈活

靜的方法比起動,也是很重要的,如同做事與休息睡眠。

貪,讓心無法靜

時時觀照己心的工夫不能一刻遺忘,才是準備好要學佛了,如此自然能知道事情如何取捨。

用人心的願望,來求佛法的智慧是緣木求魚。

能取捨才是現實、中道;
皆得或皆棄,都非佛法,是五陰--我想得到什麼,不是依現實:我能做什麼。

無法選,就都試看看,變嚐了自然知答案如何調味。人生一切都為空,經驗中學佛法,任何選擇都是好的;經驗中苛求完美,絕對會心有牽掛,沒有寧靜的一天。

煩惱不離貪念。

妳的完美,阻礙學佛,
要努力發覺並用心--虔誠放下。

我很好奇:妳何時會有佛法在心中?

佛法是無邊的,沒有限制任何事與人去用。

人生剩沒幾年了,自己要好好考量學習方向。
阿彌陀佛,我只能祝福妳了,
無法給妳確切答案

道在吾心,吾心就是悟。

在世間想得的越多,
在學佛能領悟的就越慢。

結論:

心要無所畏懼。空是超強大力量。

台長: 懷寬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學佛點滴_同修論道 |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精進~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