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23 20:10:01|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恩可以念佛號6_一切雜念是不當自己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敬重的朋友平安:

雖有見面,但不能像以往「當鄰居般」常討論面對人生的方法,覺得少了個很重要的益友。

借網路和您保持聯絡與交流。

⟨不用花錢錢的身心健康法⟩_感恩可以念佛號6

人還是改變自己,容易讓心開闊。「心睡食動」,您教我的醫師20多年研究的健康方法排名,我一直記在心中。

我印證了:當心不再生悶氣,無牽掛時,胸口上之前突然出現的擴大硬點,神奇的消失了。

在過去的努力過程中,徹底改變自己對我是難的,因我心胸窄,「包容他人」一直無法做得很好,雜念很多。心常不定時忿忿不平的把事從頭再指責一次,更可怕的是,有新狀況發生,我又聯想到之前的事,怒氣攻心,這情緒加上過去又重複一次。
很累,因為我知道要放下,但做不到。

我不斷嘗試方法,目前有效的如下:

1.想通:察覺自己的傲慢--
包容他人。

包容是心有傲慢的形容詞--是我對你錯,我對你退讓、
忍耐,氣無法消,還會滾複利。

進一步的做法:不是包容他人,而是將心比心--接受他人。
人人都在成長中,我的缺點也很多,重複犯的也不少。我沒有比較高尚,只是別人沒說而已,默默接受我。


2.念佛號,並祈禱自己能放下。

3.一切念頭與我無關:不要把感受、想法當成自己。

因為那是過去的事了,只是腦袋在播放的習慣。越要壓制,反而反作用的力量更大,讓雜念更強大。


第3招,是我今年念聽到弘法師的方法。
1、2招的效果有期限,加上3,感覺開始可以把習性斬草除根--心能在事情發生,要自己放下,就不再一發不可收拾的指責。

這3招的基礎:人生到頭都成空,因為厭倦這習性。

最後我分享過去10幾年來幾篇念佛號心得給您。

有空多念佛,利己也是行善,不可思議。

2022.07

台長: 懷寬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學佛入門_念佛靜心 |
此分類上一篇:念佛消業的關鍵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