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08 13:33:15| 人氣7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要感性還是理性?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常被問人要感性還是理性?
一直沒有答案,
看了這篇文章,
得知了另一個解答:「超越理性與感性。」

理性是要平衡過多的情感;
感性是要調和不合現實的理想;
想理性,有情感,皆因對事有得失而來~

放下得失,才是我們要努力的。

心中無求,盡力去做好當下的事,
努力的解決問題,
或者學會轉念珍惜當下的的每一個狀況,
就可以了。


人想要的不同,
所以有些問題沒有標準答案,
學佛法,要把問標準答案的句型放下,
把實際的問題拿來討論,
這樣就不會被文字所困住,
真正把佛法運用在生活中,
能得到解決問題的喜悅。

心靈佛法:

中道:中庸之道。就事論事的方法。


閱讀好文:


【聖嚴弘法師開示精選】關不住的快樂~

相信沒有人會覺得坐牢是件快樂的事。

我不曾坐過牢,確曾閉關六年。我的關房比一般的牢房更小,活動範圍也更受到限制,但是我心中的天地和宇宙一樣廣大,甚至沒有宇宙的感覺。時間飛逝得非常快速,遠遠超過我的想像,六年時光好像一晃而過。

我每天住在關房裡面很快樂,不像被關起來的囚犯覺得不自由。為什麼我可以如此快樂呢?因為我心中沒有一定想得到的東西,沒有事讓我恐懼害怕,沒有事令我興奮激動。當我們超越了理性和感性,就不會為自己和他人製造困擾。

---摘自《 快樂自己決定 》

台長: 懷寬
人氣(70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學佛問答 |
此分類下一篇:學佛疑問_與人相處怎麼把心放寬?
此分類上一篇:如何沒有離別苦?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