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03 13:05:08| 人氣1,0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念佛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與同修們感受到業力
包含生病查不到原因
、情緒莫名起伏陷入沮喪~

經歷過,
也克服過,
所以有方法面對,想與大家分享:
三聖法門
1.真心懺悔反省改過
2.行善
3.念足佛號

以前從每天200句開始念佛號
開始心很浮躁
會念不下去
想著,出口說句佛號
對人有什麼益處呢?
我無法證明

「信、解、行、證」
因為信佛法
即使心中念得不真誠
情緒上無法念下去
但仍堅持下去。

在過程中想著諸佛聖者的心


過了好多年
因為需要
佛號的次數也不斷的增加
突然有天我念佛號時
很明顯的感受到
心不再浮躁了
那是無法解釋的心情──
一股平靜

腦袋不再像之前
怎麼想停下來不想無益的事
就是無法停下來
開始雜念少了
開始許多事情
能想通
許多觀念能接受
還有
不再失眠

原來宇宙間
有許多事是不可思議的
「念佛號,增智慧」
是無法說明的
只有自己親身去印證


現在每天除了反省自我
我念兩萬句以上的佛號
感恩諸佛聖者成佛成聖
讓我有佛號可以念
回向也祝福所有眾生
有天能接觸得到
諸佛聖者與佛法
得到
佛法的喜悅
早日修成得道,
脫離輪迴,離苦得樂~


朋友們,在人生
也許你有相似的困擾,
當自己很虔誠的走著生命的道路,
卻有突破不了的瓶頸時,
可以試著念佛號,
對佛祈禱,願自己能知道哪裡走錯了,
可以如何改變自我,向佛學習。

在這之前,要持著人生要創造命運,
重要的是「反省自我」(懺悔),
而不是單靠念佛號解決問題的觀念。
堅定的以佛法反省自我,
如此有了信佛、向佛學習的決心,
就有「心誠則靈」的感受。

人生是可以有轉機的。
一起加油~

ps:感恩冠諭師兄多年前念佛號的分享~

 ------------

後記:

後來陸續有同修也開始堅持念佛號,

同修們在沒有那麼多時間念佛號時,

積極的在工作的空檔想到就念,

有人感受到了自己的情緒,

不再像之前那麼亂,

有人說可以讓怒氣克制,不那麼衝動,

有人說想事情時容易想得通,

……

 

佛號的力量來自於自己的反省力,

業力現前時,

身體與精神、情緒會有許多情況,

可是真誠的反省自己的身、口、意,

這份心意,能消減一些業力。

 

當心中默念著佛號,

也正同時將佛介紹給眾生認識,

眾生有機會認識佛,接觸佛法,

讓自己從佛法中修正自己,

減少錯誤的言行,

也就減少了煩惱。

 

因為你念佛號的關係,

有了這樣的奇妙因緣,

功德無量~

台長: 懷寬
人氣(1,09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學佛入門_念佛靜心 |
此分類下一篇:感恩可以念佛號

(悄悄話)
2011-12-03 19:39:0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