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28 02:10:22| 人氣1,426|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陸劇《追風者》ep1~16,看對岸的編劇怎麼寫商戰

        最近看了台劇《商魂》,對商戰片很有興趣,正好愛奇藝熱播劇《追風者》,也是在講商戰片,而且時代背景滿接近的,就一起來看看,台海兩地,怎麼寫商戰片。

        對了,《追風者》的男主是王一博,之前媒體一直說他很帥,我不以為然。但這片的王一博真的滿帥的,而且演技也不錯,值得嘉獎,拍手。

       回到正題,我發現《商魂》跟《追風者》這兩部劇的共通點

第一、共同的反派都是「國民黨」,這雷同,真有趣。

第二、那時的富太太都是靠打麻將做公關。

       接下來,小小比較一番,

論演員演技,不得不說,大陸還是略勝一籌。因為每個有台詞的角色都演的很到位,就連那個指認男主角的乞丐都很厲害。加上語言優勢,口音上就勝很多。

      不像台灣演員們,我知道他們真的很努力記得那麼多種語言(台、客、日語),但也因為努力,略顯不自然,多少影響演技。也許也可以學大陸外語直接配音,現場讓演員用自然語演出,可能表演會順一點。

論服裝造型、場景,對岸不論拍片資金跟資源,服裝、場景真的贏過《商魂》,但我知道台灣拍片的辛苦,所以《商魂》可以講究到這地步,是該給予掌聲的。

 

      好的,再來我要講一些有趣的事了。剛看完第十六集,我想應該是這部劇的轉折點了,男主角被狠狠的求刑、逼供,又被救出來;小反派偵查隊隊長開始將苗頭轉向女主角,看樣子,故事接下來的發展應該男主去救女主,兩人共患難,感情更加溫。

    但,這不是重點。我今天看了一下故事簡介,男主之後會選跟央行總裁沈圖南,也就是男主的師父不一樣的路(簡單講就是男主會背叛他師父,投靠共產黨),所以之後成為中國金融界的大亨。

那,編劇真的不應該這樣鋪路,因為目前看來男主的師父-央行總裁沈圖南的人設很好,連共產黨員都稱讚他,有謀有略,真的是為了中國人在努力。而且片中也一直力保男主角,今天這集還讓男主拜他為師,說:男主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他,還是男主的政治立場擔保人。

     這麼重情重義、又帥氣的大好人,這男主之後背叛他,不就跟那個偵查隊長一樣背棄忘義,殺了他老師一樣???

     加上女主為了獲得名單,騙他哥哥沈圖南;又更幫沈圖南加分了,演的她妹妹很奸詐,連自己哥哥都騙。

     所以我真的很好奇,編劇接下來怎麼寫?怎麼掰回去?  怎麼合理化男主角的行為?

(當然,這幾集編劇已經在鋪路說男主是很幫平民、窮人的,但,怎麼合理化背叛當初力保自己的恩師,這,有的瞧了。)

    簡單來說,這兩部劇不到非看不可,但都可以小追一下啦!!還有王一博在《追風者》裡真的很帥;李國毅在《商魂》的演技大爆發,我覺得他會被挖角到大陸,太適合民初的打扮了,又壞又帥。

SO,祝大家觀影愉快!!!!!

台長: 搞笑人生
人氣(1,4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