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30 20:04:56| 人氣1,0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旺卡》適合聖誕、新年假期的電影,讓我回想起以前看電影的美好!!

前陣子去電影院看了《旺卡》,好看。

一開始以為只是威利旺卡開巧克力工廠的前傳,

就是個充滿夢想的傻子到大都市,被騙而後成功的故事

但,有點不一樣,

應該說時代變了,

小時候,台灣電影、世界電視劇的寫法,以 許不了 為經典,(相信很多年輕人不知道 許不了 是誰,自己去google)

當然許不了的電影是抄 卓别林。

故事通常就是困苦的社會底層的人的故事。

就很可憐、被世界壓榨,

那時候的人物通常都是自己很困苦,喜歡上漂亮的人,還是有戀愛夢。結局是什麼,忘記了,總覺得看完覺得人生很苦澀、很順天的人們。

不過,這次的《旺卡》不一樣,不再那麼笨,

而是去告訴那些覺得不可以的人,可以的,而且帶著夢幻的材質。

甜茶讓那隻一直追著他咬的看守狗,利用機械原理洗衣服(雖然對養狗人士的我覺得有虐狗的嫌疑),聰明獲得出去溜噠時間。聰明。

我喜歡他製作巧克力的部分,材料都超夢幻,明明很扯,卻又覺得其實如果平淡無奇的人生,加上魔幻的濾鏡看世界,多可愛。古代人就很有想像力,看著天空,想像出天庭、天仙;看著身邊的一草一物,都變成可愛或可怕的妖精。

科技的發達,星系的探索,告訴我天上的土星、木星會影響我的人生,說實在我都有點懷疑。

看完《旺卡》,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看電影的魔幻歡樂。還有,好萊塢的歌舞劇真的還是王道,我曾經認真想過國台語歌怎麼變成歌舞劇,但想想,總覺得有點尷尬,難道台灣的歌舞劇就只能是歌仔戲嗎?

Ps,我也有去看過台灣的歌舞舞台劇,在舞台上看還好,但拍成電影總有點尷尬><。

簡單說,《旺卡》真的很適合聖誕、新年期間去看,看完會有滿滿的幸福感,還沒看過的快去看喔^^

台長: 搞笑人生
人氣(1,0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