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02 21:21:02| 人氣1,7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遺憾收納員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710415386205_bc這本書一直讓我想起"咖啡冷掉之前..."這本書. 

雖然都是可以回到過去, 也都不可以改變過去已經發生的事實, 但是總還是想要做些甚麼讓已發生的過去不會那麼遺憾.

我想這是這本書作者想要替讀者創造的這樣一個世界.
而且將這個可以寄送東西回到過去的地點就設在台北車站, 對台灣人來說, 真是再適合不過的事情.
因為那是一個即使是從小生長在台北市如我, 也還是挺容易迷路的地方.

也因此非常適合藏著這樣一個神祕的地點.
我個人覺得非常貼切.

然而這本書想要說的故事, 雖然意圖環環相扣, 但是我仍還是覺得有些牽強,, 有些因果的設立, 不是那麼自然流暢.
這也是為何我老是想起"咖啡冷掉之前.."這本書的原因, 
有著差不多的命題,但是咖啡冷掉之前的故事,每則都沒有故意要鋪陳相扣著甚麼,
卻讓我們自然而然的跟著故事發展,明確了這個故事的配角,到了另外一個故事變成主角的變化.
沒有刻意,所以讀起來非常順暢


我的確可以說這本書,可以算是台灣版本的"咖啡冷掉之前..."
但是總感覺還是差了一點故事的周延性.
雖然我本來選書時就有很嚴重的崇洋媚外的問題,這本書是少數因為書名引起了我的好奇心而購入的現代華文作品,
但是我的確是覺得還是有可以再加強的地方.
好像只要再加點甚麼進去,這個作品就能成為經典,

目前感覺還是實驗性質的感覺太濃厚了.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1,71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讀後心得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看不見的圖書館~消失的珍本書
此分類上一篇:忘憂音樂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