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15 17:45:25| 人氣1,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歲月淬煉的味道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嘗試去外拍, 本來很緊張, 但是在拍攝之前, 跟原來不熟稔的攝影師夫婦吃飯聊天, 讓我整個情緒放鬆.
(Well, 頂呱呱實在是個很容易讓大家混熟得快餐店啊....)
在餐後, 攝影師跟我溝通了這次拍攝作品, 他想要表達的故事情節,我當時其實有點擔心, 我會演譯不來.

跟一對夫婦去Motel的感覺很妙, 尤其為了省費用, 攝影師的老婆自願跑去後座躲起來. 要我做副駕駛座, 這...這真是很妙的狀況啊! 尤其Motel的小姐跟跟攝影師推銷了他們的月卡, 那段期間, 我還真是尷尬. 不過攝影師在小姐終於放棄轉身去結帳拿房卡時,輕聲問了他老婆, 要不要買月卡呢?  我當下就整個放鬆, 不知道為何, 知道他們夫妻感情恩愛, 讓我覺得很放心, 不會覺得是入虎口. 哈.

在Motel拍攝的過程中,一開始有點緊張,還好, 我在事前跟攝影師溝通時, 找到了一首歌,我覺得很切題, 歌詞又很容易讓我進入情緒的. Matthew Perryman - Save you


歌曲一放下, 我就讓自己進入攝影師要我扮演的情節裡. 從清晨醒來開始, 梳洗, 聽歌然後直到回憶滿溢到無法克制.

攝影師問我拍攝的尺度可以如何? 我其實沒有答案. 因為我知道, 當我入了戲, 我的靈魂會開始抽離讓戲代替我主窄身體. 我能說的是, 這次拍攝時, 要脫不脫, 要穿甚麼, 要做甚麼姿勢, 基本上攝影師都沒有太多的干預, 他比較多的是, 給我氛圍的引導, 所以....我脫了嗎?

哈, 如果真的有人在等我答案, 我覺得自己像是鐵達尼號的老年Rose講述當初Jack幫Rose作畫時的那段. 整艘搜尋艇的人都圍繞著Rose講述故事.

我知道我並不美麗, 現在年紀也不小了, 但是我知道攝影師的老婆助手說, 她很喜歡我的肢體, 那份喜歡其實, 我想應該是源自於"故事". 年輕的我也喜歡拍照, 但是我自己感覺得出來,年輕時的我,即使是花錢去請人拍寫真集,拍出來的我,不像我, 只像是個漂亮娃娃. 這次拍攝出來的效果, 我覺得很棒. 照片裡的我, 不只是擺了漂亮的Pose,還有著濃濃的情緒. 就像是,意圖從我的肢體,眼神, 傳達我的想法.

不過, 攝影師先公開的照片, 是後來我們臨時起意去四四南村拍的照片. 是臨時起意的,所以沒有甚麼準備. 沒有甚麼特別要說的故事. 但是...反而因為有好的景色, 讓故事得第二章節被說了出來.

第一次, 認真的覺得自己好美. 謝謝青川攝影師, 願意跟不是年輕辣妹得我配合, 一起創作出這麼美麗得作品.
青川攝影工作坊作品 - 時尚復古風

吸引人的, 永遠不是單純的個人, 永遠是背後的故事讓人別不開眼.
你看到了嗎?  我想說的故事?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1,190)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碎語 |
此分類下一篇:許爸爸講古 -- 許爸爸泡妞大絕大批露!!
此分類上一篇:懺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