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0 23:21:44| 人氣1,8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落的符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知道丹.布朗出了新書時,我就已經萬分期待這本書.繁忙工作中總算讓我訂到了這本書.送來時,每天的睡前閱讀時間就要開始伴隨強大的意志力,逼迫自己不可以熬夜. 但是到了九天連假的春節假期,我就開始放任自己無時無刻捧著這本書,就算我去宜蘭出遊,我除了帶畫具也不忘帶這本書填滿所有的空檔. 因此,就算天氣濕冷又下著大雨,我仍然自得其樂的在宜蘭大雨的山上,跟著丹.布朗鬼祟的筆調與故事情節經歷一場冒險.一場理性與心智的冒險.

這次丹.布朗揭露的秘密會社,卻不是一個在現世中找不到集會地點的組織,而是一個我們都聽過也看過的組織-共濟會.在我沒有看這本書之前,我對於這個組織的認識,普遍是認為這是一個基督教的宗教相關組織,這個組織做了不少善事與付出.基本上,我沒有想過這個組織會跟任何"秘密"與"權謀"有關.縱使非基督徒得我不太明白,為何由耶穌基督所衍生的宗教團體,不論是檯面上的組織,貨是檯面下的組織,都非得要搞得這麼神秘,並且牽捨這麼多的血腥歷史.是因為"唯一真神"的爭論? 在東方的世界,到是好像很難找到類似的宗教戰爭的歷史.我只能默默感謝不管是原生中國的宗教-道教,或是後來引入的宗教-佛教.都教導我們一個開闊接納的胸襟-萬物皆有佛性.

丹.布朗這次不再找尋天主教的仇敵組織,教導大家那段黑暗年代的正面與反面歷史的辯證.相反的,丹.布朗這次要讓讀者跟隨著他鋪陳的故事情節,以及曲折蜿蜒的道路,慢慢闡釋他心中的基督教義. 原本我以為丹.布朗就是跟羅伯蘭登一樣的懷疑論者,沒有偏好哪一個宗教.但是說真的,看完這本書之後,我相信他是偏好天主教義的.不過,我能理解,就像我會偏好佛教.畢竟,我自小接觸的環境是這樣.

就像我剛剛提到的,這本書,羅伯蘭登教授又登場了.這位中年的哈佛大學教授又再一次經歷了類似007驚險萬分的一天.在上一本"大騙局"問市後,我以為羅柏蘭登教授可以安穩的過他符號學教授得安穩日子.沒想到,丹.布朗又寫了一本由他為主角的書.雖然我深刻懷疑該不會是電影公司的邀請才有此書--君不見之前的好萊鄔劇作家罷工事件?或許電影工業實在太缺乏電影的基礎生成來源-劇本,所以對於曾經賣座電影都希望可以繼續複製下去.當然,我也有合理的懷疑是因為上一本書的賣座不佳? 經歷過了"達文西密碼"後, 普羅大眾們都開始學習與明白到符號的力量,相信這股熱潮還會持續一陣子.也因此,類似的題材才能持續的吸引大眾吧.

不過,我必須稱許丹.布朗的確在這本書裡創造了超越達文西密碼的成就.無論是他所選擇的題材,或是說故事的方式,都讓讀者沉醉著迷,渴望著盡快讀到最後.並且,讀完後,會開始真實謙虛的審視自己,檢視自己,用另外一種眼光,另外一種角度. 我不確定,現在得這個世代是否已經就是書中所說的"正確時機".但是我能確定我們這個世代的確是擁有很多的能力來驗證很多傳說與流言.

準備好了嗎? 啟蒙,不是一個過往歷史階段的名詞.而是你跟我都將要面臨的一場革命.就在你身邊的革命. First step, 你可以開始翻閱"失落的符號",重新學習與打開你的心智.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1,8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心得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失落的符號-2 Open your mind
此分類上一篇:我燒了大文豪的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