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7 12:01:04| 人氣2,1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油畫-弦月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跟Charge大哥見面, 看到這幅照片, 我當下就對這照片有感覺.
什麼感覺也說不上來, 只覺得這弦月出落得寧靜, 整個環境的景象讓人想要安靜的賞月
同時會讓人覺得台北的夜空,泛著一種飽滿的情緒
厚臉皮得跟Charge大哥要了這張照片, 但是卻在快要一個月後才開始想要提筆來畫




因為是夜空,所以用深藍色打草稿. 基本上我草稿每次都亂打. 反正我知道真正畫下去,一定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這就是畫畫的樂趣阿!
何況這次我是用尺寸2F的小畫版,原本就是拿來作打草稿用的.
不過我覺得在現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 這種小尺寸的畫,說不定才比較適合掛在牆上.




第一次畫夜空,我發現雖然景物都黑黑的,但是該上的顏色還是要上, 否則所有的景物都會變成平的. 所以別看這好像是黑黑的一片在底下. 我可以上了很多顏色,有綠色,有黃色,有橘色,有咖啡色.....等 務求這一片黑中,你仍可以感受到景物的顏色與深度.

這一次,也是我首次嘗試不要用調和油下去做畫. 不過在一開始畫天空時,就觸礁了. 因為藍色的顏料推不開, 無法做到照片中那種乾淨的夜空的感覺. 但是,我只用了一點點的油.意外的,讓夜空有了我喜歡的印象派的那種筆觸. 不錯,我自己很喜歡

不過,整個夜空凝滯的情緒就跟照片不同了.哈哈~
我果然是一個無法完全照抄得畫家,總是會自己改一點東西




這是台北市立美術館附近的風景, 所以海報上的是皮克斯動畫展. 不過....我只是意思意思的畫了一下,哈哈.




這幅小畫真的還蠻適合掛在牆上的說~
我現在對於畫風景越來越有信心啦!

希望大家喜歡這一次的畫~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2,152)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油畫作品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油畫--飛馳的夢想
此分類上一篇:油畫-愛在哪裡?

Kitty
好美,總是很佩服畫畫的人
2009-10-05 14:01:00
版主回應
謝謝賞畫 ^^
畫畫其實不難, 只是一種告訴別人,從自己角度看世界的方法
大家都可以試試看唷~
2009-10-05 23:44: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