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6 22:12:32| 人氣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瞬間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豐原鬧市,沿街生熟香色引人垂涎的食攤,人來人去。一個賣冰糖葫蘆的阿嬸,默默許願:冥去日來,煩也不煩?時間可不可以歇睏一下,也好讓我不趕著變老!----老天爺聽見了,阿嬸打一了個小盹,穿過糖串的陣陣香甜風下,有一個不變老的片刻。

三月一日,今年台北最適於散步的日子之一。我坐在公園邊的咖啡屋,眼前一整面透明玻璃,背後飄來咖啡煮沸的香氣。下午三點半的陽光,灑落樹梢、草叢、花蕊、樹蔭下一簇一簇紫花酢漿草上。在一年最適宜散步的日子出門,就像偷窺了上帝的行事曆,潛聽到上帝最溫柔的鼻息。這一瞬間我覺得幸福。

常出現在日劇這字眼,其實我不懂得它的終極意義,我遲疑著該不該這麼說。「我會給妳幸福。」這樣的台詞總讓我覺得虎濫,是不是所有的需要都被滿足,就算幸福?但需要前一秒是食物,後一秒是咖啡;前一刻需要的是獨處,後一刻需要的是不再寂寞;從前需要的是才情,現在需要的是承擔。或者同時都要呢?人性多複雜,幸福這東西就有多複雜。幸福它怎麼給?怎麼拿?

但是我知道什麼是一瞬間的幸福。

當我正想念而那人正好出現。

總能觸及我心底的話。

當我以為遇見今生不容錯過的一個人的時候。

發現自己正過著想要的人生。

這些都有困難。但啜喝一杯道地好咖啡,聽到一句絕妙好辭,讀到一本好書,體會只有自己看得到的平凡滋味,一瞬間的幸福感,卻是容易的。

朋友的母親熱衷兌領百貨公司的卡友來店禮。當我見她喜孜孜拆除一件一件包裝,就不由得相信:意外獲得的餽贈--不勞而獲--是我們心中祕而不宣的心願--即使送禮的不是聖誕老公公,而是資本主義;那一瞬間的幸福感,誰能拒絕?

朋友拉伴著算命,一個時辰一種命運,聽之憮然。總覺得談一生好沉重,一瞬間多輕盈。

夾藏在生活的摺縫裡的恬適和快樂,其實何其多也,總有那麼一瞬間,能讓我們覺得活著,還不賴。

春天到了要保重,我的朋友。

台長: 酷月
人氣(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