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9 02:35:59|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語絲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偶然讀到一句話:「這世界差點變成沒意思的東西。」(是黎智英的嗎?無妨吧!)我的生活,亦是。常活得遲鈍,驚覺有「意思」的瞬間,只是吉光片羽。

1. 女人的友情

想給她一個驚喜。「好久不見,近來如何?」
她的反應人淡如菊,波紋不興。閒搭幾句後,她就虎猛地問我:「XX要結婚了你知不知道?」
不是很久沒連絡了嗎?她和我和他。
「我是從他網站留言版看來的,他似乎要結婚了。」
見我一問三不知的反應,她的波瀾就一漣一漣地消散開去。
她的預產期在下個月,她的第一個孩子就要呱呱落地,他結婚關她什麼事?我感到迷惘,是誰說女人了解女人?
我沒有問她會不會也上我網站瀏覽,我膽敢寫當然是料定她不會來。
大概是柴門文說的吧:女人只要失去了男人以後會想找妳哭訴,那妳就可以確定她依舊是妳的朋友。
我想不聯絡就表示她都好。我當然希望我的朋友生活幸福又美滿,聯不聯絡無所謂。

2. 夜色

很晚回家。
一天之中跑了市南市北和市東:各種顏色的咖啡桌、各種材質的椅子、吊燈投射燈嵌燈、時髦新鮮話提店面;百樣的人、百種穿著、千般表情,調和成一首都市協奏曲。我是其中一個音子,盡量不差錯地在其間上下飛行、串場。
很晚回家。
抬頭一看,連星星都沒有天空,濃度極高的黑,沒別的顏色,只是黑。
黑,無限深邃的黑,比所有顏色都吸引住我的目光。
那一剎那覺得:純粹,還是最動人的。

3. 吸管

聊著新戲構想,因為我含著一杯奶茶的吸管,有點百無聊賴地咬啊啃的,突然我就說,讓她咬著吸管說話吧!
「為什麼?」
我咬著吸管說:「蕊瑞惹養生印沸由不通知個。」
「什麼?」
「日瑞惹樣生印沸油不同枝幹。」
「什麼?」
我拿下吸管說:「因為這樣聲音表現會有不同質感。」
「無聊。」
夥伴直截了當地說。
可是我們的人生就由這類無聊組成。我張嘴開闔幾下,終究沒有說出話來。常常在開辯解的時候愣在當場,該出言挽救的時候緊閉著嘴,該表現從容的時候喏囁閃避。
堵在我嘴裡看不見的那根吸管是什麼?但願我可以知道。

台長: 酷月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