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9 09:10:22|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戲劄記】在古羅馬劇場聽歌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劇名:NABUCCO
作者:VERDI
指揮:PINCHAS STEINBERG
導演:CHARLES ROUBAUD
服裝:KATIA DUFLOT
演唱者:SUSAN NEVES、LADO ATANELLI、BRARICE URIA-MONZON….
演奏:ORCDESTRE DE LA SUISSE ROMANDE
時間:2004/07/13 9:45pm

羅馬時代建造的圓形劇場,可以容納一萬個人。約八、九千個現代人坐在遺跡裡面。NABUCCO是舊約時代一個巴比倫王的名字,一開場楔行文字投影在兩千年前的廢墟石壁上,一百個穿白色長袍的人奔進劇場圓心。交響樂團佔了其餘半圓。完全不需要麥克風,聲音傳遍圓形劇場角落。最古老的建築,和最新穎的燈光設備,竟能巧妙地搭配使用,也令人歎服。

劇場本身就是一個關於歲月的故事,人坐在這故事裡,好像和時間有了對話。彷彿與天地同朽的感覺,一生至少該有一回。

從亞維農搭TGV不到二十分鐘的小站—橘郡(ORANGE)差不多時間舉辦歌劇節。這在普羅旺斯是普遍的情況,像艾克斯舉辦國際音樂節、亞耳舉辦國際攝影節、朱翁(Juan-les-Pins)舉辦爵士音樂節….等等,反正夏天的普羅旺斯各城不約而同要狂歡作樂,同時發一筆觀光財。

但是我不非常建議搭TGV去參加橘郡歌劇節,車站離劇場也有二十分鐘路程,一路上是寧靜的鄉鎮,好像闖入了什麼不該有觀光客進入的地方。看完之後也沒有火車班次。

是適合有車者的行程,可在傍晚之前開車一路行經向日葵花田夾道的鄉間,以邊走邊逛的閒適心情來到橘郡,車上更方便塞些坐墊、毛毯、零食、飲料、野餐等等,到橘郡聽歌劇時拿出來,通通用得著。

而其實我這一天都在懊悔的情緒裡度過,除了聽到歌劇以外。比如說讓同去Nime的夥伴看不成國慶遊行(這是法國國慶的前一天)、發現竟然有比我在台灣預購近十分之一的低價票、數位相機沒電、旁邊沒人陪我裹著毛毯卿卿我我,還有太客氣的緣故不強求人留我一宿…..,出外旅行總要面對很多選擇,就在這些林林總總的選擇裡我看出我是多麼不會選擇的一個人。


台長: 酷月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