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8 14:56:06| 人氣5,4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arrie 一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一到加拿大,疲於看完整個加拿大東岸著名景點的我們,累得我從沒一天睡足四小時。常常一上車閉目養神的當下就睡著了,加拿大最引以為傲的大自然風景,說實在的,我沒什麼印象,因為事先沒做功課,怎麼會有感覺呢?其實每天晚上除了要忙公事、開會,還要忙朋友交待,負責聯絡的事。我們正好在相反的時差,讓我們永遠對不上。她只告訴我,我一到會場就要和M聯絡,辦一場現場視訊,我根本不知道誰是M夫人或先生?我還有別的功課要做,可我比較熟悉視訊平台,實在不好意思拒絕,所以很多公事就丟著不管,但是內心還是焦慮。因為我確實不善於告訴別人,我的工作已超量。

 

所以除了陽光晒得我成了菲律賓女人以外,還沒開會我就嘴巴破皮,藥石罔效。後來不知道誰說那是缺少維他命B,那還不簡單,我有帶B complex啊!沒想到一顆就治好了,真是神奇啊!

 

一到會場,就看到我的舊識,她說Y交待我們要攜手做視訊,原來她就是M。我只是跟她在Kobe神戶吃過一頓飯,知道她是個很Nice的人,所以我們就開始佈樁。可是她的英文有點不靈光,我完全不懂日文。因此我們之間的落差就把事情給搞砸了,居然日期對不上。最後她只好打電話回日本求救---因為一開會,有時候忙到根本沒時間收信。

 

最後,日期只能訂在Barrie一日自由行當天。那是大會每次都會安排的一日自選行程。我早就料到自己可能會忙得疲於奔命,一日的Free Day,剛好是緩衝,不敢去參加什麼活動。團隊就說,那麼,一大早大家集合,Barrie一日遊。一大早?我聽了嚇得半死,我再也不要早起,晚上我還要主持視訊,我預計至少有二十人會來我的小房間,我早就用Party來吸晴了,肯定人數只會多不會少,我也該準備點小東西,怎麼好意思讓別人來做客,卻連白開水都沒有呢?不過後來發現所有的團隊都跑去參加「尼加拉瓜瀑布」之旅,意思就是他們一定無法在預定時間趕回。可是遠在日本的Y,根本不知道我們的日程表。

 

Anyway,我只要5:00pm以前趕回旅館,肯定來得及準備。以前我常辦Party,只是這兩年因為太難擺平各方好友,乾脆不過節,這點小事難不倒我的。我又有新認識的Wㄚ桑,友情贊助食材。我們是「以食會友」,所以不計較誰付的錢比較多,這是最難得的地方。我不喜歡隨便搪塞一些食物,要欠人情就要欠大的,所以真是碰到「麻吉」了。

 

那麼我就可以抽空去Barrie市中心逛一下。Barrie有市中心,就是Mall!聽說,所有的商店就在那條街上。

 

我無意間和C談起自己想上街鬼混,她也正有此發想,當下一拍即合。我們就睡到整個旅館人去樓空了才出發。因為時間寶貴,我們還是搭計程車先去湖邊。可一到湖邊,我們都異口同聲的說:別去市中心吧!就在這裡落地生根吧!

 

湖邊,巴士終點站。正是Barrie象徵的大鳥棲息處。鐵鑄的大鳥,頗有美式大鳥神社的氣派。成群大小野鴨漫步在鐵鳥羽翼之下,甚是愜意。湖邊的巨鳥悠閒的啃食草地,我忍不住走進鴨群拍照。哪知,這群剽悍的番鴨居然嘶嘶狂唏,硬是不准我越雷池一步!啊!是我誤闖禁區,真是失敬了。

 

 

烈日下的湖畔,最是美麗,我們還是無懼豔陽,努力獵影。水濱公園的小噴泉,是最佳的消暑勝地。你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娃娃戲水,實在太可愛了。電視廣告想婚了,要有一個家的念頭,應該來這裡拍娃娃戲水。他們穿著紙尿褲戲水,包著幾斤重一直滴水的紙尿褲到處跑,媽媽們也沒想要幫他們換掉尿布。孩子們童言童語,告狀、偷玩具,我都想賴著不走了。不過媽媽們警告我們照片不能外留,所以我們還是走人吧!

 

 

前往Georgian Mall的主要街道,聽說要走一個多小時,這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跟我走,肯定迷路。我們居然往山上走,等走回主要街道,又過了幾盞茶的時間。這樣豈不要走到天黑,不行,傍晚前我一定要趕回去待命。我們決定攔計程車。可是等了好久,双向均無計程車,這是什麼城啊!沒計程車出沒?只好乖乖去公車站等車。http://www.georgianmall.ca/EN/centreinfo/Pages/default.aspx

 

我們想公車應該不找零,所以兩個儍女人蹲在公車站旁,把所有零錢倒出來,數了老半天,還是湊不足零錢。再怎麼算,就是少那幾毛錢!我說這兩個笨女人別再蹲著算錢了,等一下路人會丟錢下來,我們自己大笑。不過加拿大確實地廣人稀,連要問路都很難找個人來問。上公車,真的不找零,不過公車和很多地方一樣,可以中途下車,幾小時之內續搭。這時候已經是下午時分,沒什麼時間可以往返使用。

 

車子直接開到Georgian Mall的大門口,我們開始血拼。不,這裡沒什麼好拼的。比起紐約的物價,這裡真的沒什麼好血拼的東西。有啦!我看到…, 這裡就屬貼身衣物最多特賣,到處都是!十件特價,再外加兩件免費,那就是十二件一個單位。我就是要買送人,也買不過六件。所以一家逛過,換一家。想想不如找人合買。這時一對母女出現了,我問她們有沒有興趣合買。哈!馬上成交。其實,品質真的不錯。這是夏威夷給我的靈感,去年在夏威夷買的,居然被搶拿光了。所以今年再接再厲,我剛好還有另一場會議,可以送朋友,太好了。其實我也不清楚我那些朋友會不會接受這類型的禮物,況且她們體型趨向高大,不過,哪個女人不愛美呢?我的朋友們總是被我強迫開始嚐試不同的美麗,我又喜歡變化,不做重覆的事,所以她們永遠猜不透我又有什麼新點子了。

 

C和我碰面清點戰利品,我還買了Claire’s boutique很飛車黨卻又另類浪漫的手套。C看了我的新品禮物,馬上心動,要我再跟她Share一次。我們換了另一家,再買個一打,天哪!真的回旅館要藏起來,免得夥伴們另眼相看,尤其是她們如果知道我要送誰,肯定認為我不正常。沒有人敢做這種事,只有我會把別人搞得雞飛狗跳,但是我的外國友人們總是認為那才像我,她們也喜歡被我顛覆。不過我真的藏得很好,沒被發現。回來後我忍不住高興的跟我的朋友說,我準備把加拿大最spicy的東西送給她---不敢多說,免得被她猜中。她已經開始期待了。

 

Claire’s boutique, 賣髮飾、項鍊、戒指之類的女性飾品,雜貨舖。  

台長: 辛地亞
人氣(5,4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土耳其日誌---天下第一警
此分類上一篇:(二十) 烏茲別克---烏龜送別記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