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02 21:52:43| 人氣4,6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外的旅程(九) 到非洲去做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朋友S家做客

塞內加爾的大會是由一個相當不簡單的女性獨撐一片天,我們對國際聯絡人S實在是佩服的不得了,因為她居然以自己的力量邀請到相關部門的國家首長來參加開幕典禮,而且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雖然開會會場簡陋了一點,可是大家的熱情把大會辦的熱鬧非凡,最精彩的是塞內加爾的雞舞,請來的舞者是國家級的,看的我們目不轉睛,真的是火辣十足。(後來我到索羅門,見識到他們瘋跳舞的搞笑橋段,還被拱出去跳,這簡直是魔咒,不過搞笑到,我自己看到照片,也跟著大笑,就不跟那群瘋子計較了應該有寫過)

因為DS是多年的好友,事先我們就說好要特別去她家拜訪一下,S就說要請我們吃晚餐,我們當然期待的不得了,我們終於可以吃道地的塞內加爾菜了。我們說好最後一天下午四點到她家,可是四點了我們準時在大廳等,完全沒動靜,S還是到處忙,會不會她忘了﹖我們好擔心啊﹗又不好意思提醒她,還好快到五點的時候S好像突然想起來似的,跑來告訴我們就要出發了,再等到五點半,終於可以去她家了,六點準時成行,這就是塞內加爾時間,急不得,只要Take your time,一定會等到的。

S家在當地算是又大又漂亮,像迷宮一樣,連去上個洗手間都走不回原來的客廳。我們一進門就看到地上躺著一條好大的魚,烤得焦脆的魚,想必用炭火已經烤了數小時,香氣四溢,馬上就深受感動。後來聽說S的侄女們已經為了這一餐做菜做了三個多小時,怪不得S一副從容不迫的樣子,原來是早就搖控準備好了。

第一道生菜沙拉,就讓我破了在非洲不生食的戒,因為醬汁實在太棒了,我馬上問S怎麼做的?當場寫起筆記來了!原先大家都跟我一樣在這裡不吃生菜,可是我們居然把一大盤都吃得精光。最可愛的是,她們居然準備了炸春捲,聽說達卡很容易買到現成的炸春捲,台灣的飲食文化真是無孔不入啊!只是我不愛吃絞肉,對春捲就沒什麼感覺。

才一會兒光景整桌的菜都被我們吃光了,因為這是禮貌啊!沒想到這只是第一輪的前菜而已,主菜很快就接著上來,我們簡直嚇壞了,怎麼還有這一ㄊㄨㄚ?這已經不是有沒有禮貌的問題了,而是我們撐得了嗎?可是主菜真的就是主菜,實在是香氣四溢,那經過曠日費時浸泡的牛肉,以恰到好處的火候碳烤,誰經得起這種折磨?由不得妳考慮,當然馬上被搶食一空,連現切的炸馬鈴薯都那麼的誘人,我們都說該把S的姪女們綁到台灣來開餐廳。

我想S的見識,讓她對食物的品味超乎一般塞內加爾的市井小民,所以才能指導出這群姪女們,煮出這頓美食。其中我們公認第一名的醬汁就是,Mustard加上蛋黃、蜂蜜再加醋調製而成的,讀者諸君可以試著拿這個非洲芥末醬來當烤魚的沾醬,或是純粹加在生菜沙拉裡就可以嚐鮮,保証你們會愛上這樣的口味。

 飯後水果是當季的芒果,可是好吃到一點也不像飯店提供給我們的那般青澀,當然又被我們很沒氣質的搶光了。

然後S就開始把家裡的孩子們一一叫出來排排站,和我們文化交流一番,S是個黑美人,她們家盡出帥哥美女,害我們再羨慕一次,怎麼帥哥美女都跑到她家了?她們是個很大的大家庭,哥哥們的孩子比較大,大大小小每個都乖巧懂事,而且很害羞。塞內加爾每個人至少都生五、六個孩子,大小不等,真的是產量驚人。從她們家的客廳就可以知道到底她家有多大?有兩組好長好大的沙發,不只三十坪吧!其實我也沒啥概念,只是在台灣我的朋友裡面還沒有人家裡有這麼大的客廳。 

後來朋友P告訴我,塞內加爾人傢俱是財富的象徵,他們只要一有錢就買沙發。所以他們的傢俱街可是相當有名,改天再來介紹。回家的時候,S請另一位年長一點的姪子開休旅車載我們回旅館,他開的車還有衛星導航設備哩﹗不過一般說來當地物價不低,人民生活蠻苦的,受教育的比例也不高,所以也沒有什麼工作機會,在這裡知識也是財富的象徵,我們真的見識到不一樣的塞內加爾生活,是此行與當地人真正接觸相當難忘的一天。

台長: 辛地亞
人氣(4,61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意外的旅程(十)曲終人散---Gala Party
此分類上一篇:意外的旅程(八) 腳戒的開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