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11 22:36:38| 人氣8,3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超市美食 (一) Isetan(二)小田急百貨ODAKY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東京超市的美食 (一) Isetan

到東京血拼之外,我也挺喜歡逛超市的美食區。除了一些名氣響亮的糕餅舖,還有很多可以填飽肚子的小吃,不過我只衷愛其中幾樣,現在就來談談我的百貨公司超市購物清單。

每次去新宿Isetan,一定要逛超市,今年感覺超市縮水了,一些原本打算購買的東西都找不到,不過每次都想買的壽司,終於騰出胃來品嚐。這家位於地下室超市的壽司Shusi捲,我已經垂涎很久了,可是每次去東京,想吃的店都排滿了,根本輪不到這一家。這次其實也早已吞不下任何食物了,當下我真的一點胃口也沒有,不過接近關門時刻,所有新鮮美食一律以超低價出清,一捲Shusi本來是¥380,一盒四捲卻只要¥500,這樣的價錢,倒真是刺激了買氣。

我告訴莉,這家Shusi相當有名氣,莉馬上二話不說---先買了回去,再想辦法消化。嚇得我一直說,用公費可以,但是別買我的,我真的吃不下啊!回到旅館,莉和Mary兩人就迫不及待的打開Shusi捲來吃,還邊喊著「歐伊係」,我仍不為所動。美食沒人分享是件很煞風景的事,莉就求我嚐一口就好了,我只好很勉強的隨便夾一小塊,沒想到顛覆傳統的口味,正合我的胃口。

腐皮壽司有橘皮的清香,簡單而完美的組合。鮭魚壽司包裹著蝦卵和cheese,濃郁的cheese配上蝦卵和鮭魚生魚片,我想都沒想過的驚豔滋味。梅子、紫蘇與紫米的絕配,清爽不膩。紫蘇、蔥與小生魚片(不知名的長條魚),青脆、爽口,一點也沒有魚腥味。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忘了我撐不下去的胃。

我們還買了兩盒原價¥2000,特價¥1050的新鮮草莓,飽滿的香氣,充滿誘惑.的甜蜜。我撫著如懷胎數月的小腹,心想回家時恐怕沒人認得我了。

    除此之外,我們又買了每次到東京必吃的雞肝串燒,因為老板娘對著我們不斷地喊話「殺必死」「殺必死」,我們面有難色的比手畫腳說只要買「一點點」就好了,她說OK! OK! 然後從一點點加起來,越放越多,我們嚇的一直喊No! No! No! 她卻只會說「殺必死」,最後連「卵、不知名的青菜」都加進去了。我們突然想起要個牙籤,她居然給了一把,還直喊「殺必死」「殺必死」,把我們給笑倒了。後來當然沒吃完

    以前,我還會買各種海塩、岩塩,然後回家如神農嚐百草,試吃、做筆記,今年塩的選擇變少了,連我最愛的「小笠原自然海塩」尋尋覓覓都找不到,後來終於在別家超市找到了,一口氣買了六包,雖然粉小包,但是一包要價¥600。回台後,馬上有朋友到我家,我只好貢獻一包出來,她卻說怎麼吃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那,那就還我呀!怎麼還抱著不放?我的世紀麻吉也說過,她老公說,「海塩」?台灣不是到處都有麼?所以回來後,我硬是不給她,免得暴殄天物!

超市的美食 ()小田急百貨ODAKYU

到小田急百貨超市逛街,也是我的東京必修課。地下食品街Pastel的布丁,從只有幾種選擇,買到現在琳瑯滿目的口味,綿密紮實,又有ㄉㄨㄞ、ㄉㄨㄞ的感覺,軟Q有彈性,真正讓人覺得吃出了布丁的神話,不管是紅茶、抹茶,或各種加味的熟布丁,都有不同的風味,吃起來讓人有集浪漫與天真於一身的奇妙幻覺。她的各式蛋糕也不甜膩,恰到好處的幸福滋味,不管人氣第幾名,都會讓你不斷地讚嘆,深恐別人無法體會。而某幾家貴族糕點,根據我的試買,味覺試煉,已經從筆計本中delete掉了,因為過甜會扼殺了我的味蕾。

還有我最衷情的就是La Maison Troisgros米蘭三星級餐廳的菜,是我對未同行的老公或友人的最佳伴手禮。不但是必買清單,也是沒吃到會很懸念的味道。

我必買的就是各種鹹派,尤其是奶油蘑菇鹹派,我認為他們做的很道地,而且冷食在天寒地凍的東京,適合外帶,不合現吃,這也是我購買的主因。我都是在要去搭下午回國班機的最後時刻才買,買完就搭車、轉機,火速快遞,回到家裡,馬上送進冰箱,第二天再拿出來微波加熱。就可以延續東京優閒的旅人風情,忘了要回到都市叢林打拼的恐怖現實。

    到小田急我就不買食材了,食材還是Isetan比較高級。或許是因為地處新宿車站,往來人潮多,需要外食,短暫停留的旅客量大,冷、熱食多到難以選擇。我只是不斷的吃,每次都買不一樣的菜試吃。有一年吃到凉拌草莓南瓜,一時之間衝動的回來馬上做給朋友吃,可能是技藝不如人,沒想到幾乎沒人領情,真是又踢到鐵板了!

台長: 辛地亞
人氣(8,3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最懷念的旅程
此分類上一篇:2012(四) 法西行_火車魔咒之Part II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