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10 18:35:52| 人氣2,0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 Mans---抗UV大戰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e Mans---關於這個城鎮的報導都是與賽車有關。Automobile Museum: Place Luigi Chinetti

 在市中心南方五哩遠。喜歡耐力賽車的人或許在六月份來還比較有可看性。

地圖:http://www.monoprix.fr/Site/template/Accueil_PopUp_Magasin.aspx?MagasinId=132

http://france-for-visitors.com/france-maps/loire/le-mans-map.html

網路上說它是個老城,延著河濱有古羅馬老城牆,算是保存的相當好。可是火車站給我們地圖的Accueil,並沒有告訴我們,只是很例行公事的畫出逛街徒步區。關於Le Mans的歷史:http://en.wikipedia.org/wiki/Le_Mans

http://france-for-visitors.com/loire/le-mans/the-city.html

Le Mans,沒什麼感情可言,在這裡只見焦土,不見綠地,因為施工的路段太長了,包圍整個市中心,除了逛街區。沿著主要道路都在施工,所以無論走到哪裡,都看到堆放的材料,大地整個被炸翻開來,大太陽底下,呼吸不到空氣,都被碩大的太陽給吸乾了,這是個變調的城市。

我不是不怕太陽,不怕黑,而是往往為了照相,我會為了幾個鏡頭忘了毒辣的陽光,讓自己站在大太陽底下晒個夠,就是要等那個片段,那不是黑或白可以取代的,是一種精神,一種無可救藥的傻!回來以後,看一看自己照的照片,實在沒必要把自己折磨成黑鬼,成人乾!可是那當下,自己就是那個傻子,那個不怕十個大太陽烈日灼傷的傻瓜。

長途旅行,每天往外跑,不管背背包、側肩包,肩膀都很痛,已經到了非貼藥膏不可的地步。Le Mans最是可憐,才一天,撕下貼藥膏的肩膀就出現一塊白肉,終於知道我晒得有多黑。

一出火車站,整條路完全沒影子,無處可逃,無處可躲,我們連帽子都沒帶,晒得有如純種非洲來的土著,熱到頭昏腦脹,熱到覺得自己可能會被溶解在街道中、馬路上,沒有人看見的消失掉。或者是在施工的坑坑洞洞中,被吸到更深的地層。今天,堪稱史上最熱的一天,陽光呲牙裂嘴的嘲笑著,燃燒的地球表面不時的冒出白煙。Angela受不了毒辣的日頭,硬要撐傘,我告訴她,世界上只有兩種人在撐傘---就是小Baby和她,嬰兒車都附有一把小傘的。果真全城除了嬰兒以外,只有她一個人撐傘。我當然覺得很丟臉啊!一開始不願意跟她走,離她遠遠的,和她劃清界線,可是越走越靠近她,不是為了取暖,而是「傘」,至少有個影子!

我們走著走著,突然一個法國女人在街口攔住我們,滔滔不絕,足足唸了三分鐘有餘,我們一句也聽不懂,她也不問我們半句話,就自行在街口演講起來。最後,要我們等一下,我們好像著魔一樣,呆若木雞的等她的下一步動作。

她,從皮包中翻了老半天,我們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她葫蘆裡賣的什麼膏藥,以為她要怎樣!最後她翻找到她的太陽眼鏡,拿出,戴上,指著眼鏡,比劃著,「太陽太大,要戴這個啦!」然後突然不理會我們一副被電到的樣子,繼續自顧自的走開,我們起先目瞪口呆,後來就爆笑,她也回過頭來大笑。從頭到尾,沒聽懂半句,她也自得其樂,一場有聲的默劇(聽不懂唄!),教訓了這兩個東方女子---要知道在法國什麼叫做防曬?防UV?懂了沒?

哇哈哈!我們的太陽眼鏡都放在旅館裡沒拿出來,因為每天都要走很久很久的路,東西就盡量精簡,太陽眼鏡只能備而不用,不,從來都沒用過。只要帶太陽眼鏡就可阻隔陽光,我們怎麼沒想過?---只要心中沒有太陽,就不會覺得熱!只要眼中望去沒有炙熱的陽光,太陽自然也變溫馴了!

因為Angela怕太陽,她不習慣被曬的發昏,終究不顧一切的打傘,我們也因此成為路上行人目光的焦點,到處都有人先看著那把傘,再看看傘底下的人,要出名並不難呀!這裡完全沒半個東方人,他們一定以為這又是哪一國的宗教產物?說不定他們看過「倩女幽魂」,很好奇!衣服沒什麼大不同,打扮也沒什麼奇特之處,可那把傘,就太奇怪了吧!看著她們狐疑的眼光,我常常很想大笑,可是我後來也常跟Angela共撐那把傘。

出國旅行要帶傘,因為怕下雨,可是在西班牙,在法國南部,下雨的時候通常我們都剛好都沒帶傘,還是被雨淋了。Angela的傘沒幾天就陣亡了,我的就由她接收。現在像閃電一樣的日頭下,我還是不打傘,因為只覺得很難為情嘛!就是東方人也要入境隨俗啊!人家法國沒人打傘的啦!可是,可是如果Angela願意犧牲自己,那那我就躲在她的陰影底下苟延殘喘吧!我亦步亦趨的跟著她,Angela…可不可以把傘移過來一點點?

Le Mans,整個城市的居民似乎來去匆匆,這裡除了令人望之卻步可以製造巧克力色皮膚的陽光以外,也找不到什麼好吃的菜,似乎餐廳都一倂被蒸發掉了,我們只好去吃非常非常難吃的沙拉。究竟是Quick的還是麥當勞的?忘了!看樣子是麥當勞的,雞肉又乾又硬,味如嚼蠟,就是把所有的沙拉醬都擠上去,也回天乏術,唯一可下嚥的居然是chips,法國人真的會做chips,就是隨便做也好吃,我就靠著這一小包施捨的附餐,終於熬過了被烈日熏乾,無望而哀愁的一天。

CONCORDIA HOTEL LE MANS CENTRE這是利蒙唯一的四星級大飯店,位置就在市中心,交通便利,超乎想像的便宜促銷,害我們很想就這麼走進去住下來。網路上說餐廳菜色也很不錯,可是,我看除非是賽車手,或賽車迷,否則沒人願意在這個時候住進去。就是這樣才會有超級便宜的促銷,我,真的願意住下來嗎?No, No, No,我不想,我不願意,被烈日吞吃掉的耐力賽車城市---利蒙,整個城市只剩下肆虐後的光廊,我留下來要做什麼好呢?日光浴嗎?不,不,不,我是如假包換的台灣人,我的維他命D攝取量只要一個月就足足可抵用一整年。不過還是留下資料,萬一有一天你也想看耐力賽車。 

CONCORDIA HOTEL LE MANS CENTRE 
16, avenue du Général Leclerc

72000 LE MANS telefonisch: 02.43.24.12.30
Fax: 02.43.24.85.74

----------------------------------------------------------------

防曬高手:La Roche-Posay理膚寶水ANTHELIOS XL 50ml安得利全護極效夏卡清爽防曬液今年擦臉的Facial sunblock沒有出SPF60,只出到SPF50。它是屬於比較清爽的水乳狀防晒乳液,不黏稠,http://www.laroche-posay.com/,藥妝店一般Pharmacie都有賣,價格不一,越大城市越貴,最貴€15。去年到非洲就是擦「理膚寶水」,這是去年網友PeiShih知道我們要去非洲特別推薦的。今年買到後來兩瓶還送一瓶40ml曬後修護乳Posthelios,還有一個充氣防震包,當然大都市就沒這種福利。說的我好像在賣膏藥,不然就是:太神奇了!傑克!在台灣我沒買過,不知道價錢,對不起,無法忠實的報導!

前一陣子,我去爬了一座小山,自認為晒一下又不會怎樣,不太需要帽子,很海派的讓陽光肆虐了一兩個小時,沒想到回家後第二天,臉就開始脫皮了,痛得我連化妝水都不能用,想起我不是有曬後修護乳Posthelios嗎?拿出來試用,死馬當活馬醫,沒想到超級好用,才三天臉就不痛了,迅速恢復,所以我知道下次我可以添購修護乳「Posthelios」。如果要去陽光普照的地方旅遊,防晒、修護都少不了。我很宿命的,每次都往「類非洲」的地方跑,這就是我推薦的,你也可以試試看。防晒,是女人最在乎的,至少,我還是個女人

台長: 辛地亞
人氣(2,09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麵包達人Paul的故鄉---Lille里爾
此分類上一篇:穿山越嶺到利蒙Le Mans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