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0-08 19:32:52| 人氣1,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千里網聚:同遊Chartres沙特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行的有趣就是因為它是活的東西,它不是表面上你看到的樣子,你可以付予它生命,也可以浮光掠影的走一回,所以往往是外在的客觀因素決定了這趟旅程的意義。一個平凡無奇的地方可能因為加入某些有趣的人、物而變得精彩萬分,我們的Chartres之行就是這樣。

R約好到巴黎後,和我團隊的所有隊員一起去Chartres一日遊。為什麼會選這個地方?事後我也很懊惱﹗因為從巴黎出發可以方便一日遊的地方,對我來說似乎不多,我不想去重複的地方,又怕一團人跟著我走到累得晚上沒精神做該做的功課(我們隔天就要前往達卡開會) ,那就選個距離不遠的小鎮停留吧﹗R相信我的選擇眼光,雖然他已經是巴黎人了。大伙兒也信任我,就連R的朋友J. S也加入這趟旅遊。而我的一世英名,恐怕也毀在這個只有大教堂的小鎮。

我的出發點其實只是一個從旅遊書上看來的,感動我的小地方,「延著厄爾河Eure走,這一帶仍殘留著沙特爾的古老小鎮風光」,這就是我想要的。至於1979年被列名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沙特爾大教堂「代表人類創造天才的傑作」,還有教堂裡面「隨著光線而改變的世界」,對我來說只是附加價值,我不是教徒,沒有所謂朝聖的心態,我只是想去發覺小鎮迷人的一面。

R約好十點半在巴黎Montparnasse車站旁的咖啡座見面。我看過R的照片很好認,R沒看過我,因為我從不在自己的網站現身,網路上絕對沒我的照片。可是他在Y的網站看過她的照片,可Y又不認識R,我們猜如果我不現身會是挺有趣的。RJ.S三人遠遠從旅館走過來,我一眼就認出他的金色新髮型,他還是如照片中的陽光男孩,他沒認出Y,無預警的突然看到我們一群人,一臉驚嚇的說不是在INNO門口嗎?(INNO有一段距離) ,他呀﹗把我們見面的時間地點用法文寫在我當年的旅遊食評網站留言板上,我當然換防啦﹗其實沒有人會那麼無聊的跑到巴黎去堵人,而且我沒那麼紅﹗這些都是多慮的﹗

很快地,我們上了往Chartres的火車,九個人可是很大的一團,我們覺得好像要去郊遊一樣。慧對法國、瑞士的生活非常好奇,問了J很多問題。J是個很Nice的人,非常有耐心又有風度的一一解答。S雖然是初次見面,和我們之間也沒什麼距離,她剛來一天就說晒黑了,那我們剛從Le Harve哈佛爾港飆太陽回來,豈不像已經從塞內加爾回來了﹗看到她一身雪白,我們都很自怨自艾,那時候我的臉早已燒焦,痛到不能敷臉,所以就更羨慕起她的好膚色。

Cathédrals Notre-Dame,聖母院本身就是個很明顯的地標,下車後很容易就找到了。教堂左邊是歌德式新鐘樓,右邊是羅馬式舊鐘樓。我們先去i 拿免費地圖,開始我們的徒步之旅。聽說教堂最美的時刻就是晴天的午後,沙特爾大教堂內的玫瑰窗「Rose Window」可是世界知名經典的彩繪玻璃。這一天陽光大的像在非洲,透過彩繪玻璃,整個教堂猶如聖光從天而降,神聖的讓走進教堂的上帝子民自然而然的走往兩旁的告解室,不管是教徒或非教徒。這一刻,我也終於了解為什麼教堂會以彩繪玻璃來彰顯祂的燦爛與神聖。

教堂中的雕刻訴說著聖經中的故事,可惜我們沒碰到導覽解說(12:00才開始),部分被挖空的雕像,說明了教堂曾經走過的刧難。整個教堂以彩繪玻璃交織著不同的故事,而彩繪玻璃下的光影流動讓這間著名的聖母院有著神祕而華麗的獨特氣質。這段期間教堂內剛好有抽象畫展,所有光的組合投射在這些作品上,讓它以另一種方式來呈現光之美,恰巧付予這些作品另一種生命,很是令人感動。不過一樓熱鬧滾滾的禮品部實在很煞風景,來這裡朝拜的觀光客之多可想而知。

走出教堂我們往人潮的方向尋找午餐,我看到小巷中有一家掛滿畫作的Café,就選定在這裡吃簡餐,沒想到戶外的座椅是分段式的,我們坐到別人的地盤上了,只好點別人的菜嘍﹗

這裡倒是有值得介紹的餐點,鹹的Crêpe叫做Galette。大部分時候我們都吃甜的Crêpe可麗餅,很少能夠吃到鹹的,頂多是三明治式的冷Galette,這裡有熱的Galette,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些來試試看。

我點了Non Galettes De Sarrasin Canette: 內容是Pommes Caramélisées, Magrets de Carnard, 12.40,冷鵝肝就擺在熱的烤蘋果上,有點溶化,比較沒那麼好吃,鵝肝醬理當吃冷的,至於鴨胸肉的部分真的不錯吃。當我在照相的時候J就說,會不會在我的網頁中有R 的影子,或是R的文章裡有我的東西?或是殊途同歸,每個人都寫出同樣的東西?這是個很有趣的問題,Well see

(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我被迫關閉網站。雖然因為網友,我的團隊因此得到額外的國際支援,但是某些方面,這樣讓我在同事間也曝光了,當然日子就不好過了。我借此關閉網站,和網友們也斷訊當時不得不下次此決定,雖然自己認真的在自己的工作上,被誤認沒餘力只能心碎的痛下決定,斷絕往後的任何誤解)

「越過布鳩斯橋Pont Boujus,沿著河岸走是最佳的散步路徑」,是誰說的呢?我根本是中了旅遊書的毒,那不是很平凡的一條小河嗎?古老小鎮風光在哪裡呢? 鎮上唯一的老房子就是德式木造房子Centre International Du Vitrail ( International Stained Glass Center) ,展示著從中古世紀到現在的彩繪玻璃,我們也不知道它為什麼坐落在路中央?穿梭在大街小巷中,一直要找一個「古老的小鎮」而不可得﹗

Y不死心的拿出她買的明信片,那是一個用彩色磁磚砌成的小村莊,還算可愛,問了路人,他們說: 那好遠好遠啊﹗你們走不到的﹗唯一的希望也破滅了﹗J說那我們只好回到市中心吧﹗

市中心人潮不斷,挺熱鬧的,原來大家都跑到這裡來了。可是這不是我們要的古老的迷人小鎮啊﹗非常惆悵的,我們只好準備回巴黎做未完成的作業。上帝一定同情我千里迢迢的拜見了教堂,就在我們要返回車站的當下,我突然看到一家Macaron 專賣店。我當然衝進去拼了各種口味的Macaron,滿足了這一趟法國行沒吃到Macaron的渴望。

大的Macaron裡面夾冰淇淋,不過盡失原味,而且過份鬆脆的外皮,缺乏Macaron應有的輕軟綿密。小的Macaron,口味多到不行,看的眼花撩亂,一個大約€1,各個恰如其分的濃郁香軟,輕薄的外皮酥脆恰到好處,沒有一個失敗的。我終於願意說,Chartres還是有它的特色。

本來回程要在Versailles凡爾賽下車去Chantier,可是我們的leader D說一定要早點回旅館做最後的總整理,我們都怕報告失誤所以都很聽話,就乖乖的回巴黎。

R看我們這麼掃興本來提議要去吃越南菜,可是這幾天我已經把大家帶的High到心都收不回來,就要從這天開始收心了,所以我們巴黎最後的自由給了TokyoR把她(小寵物)帶到巴黎來了。當旅館房間的門一打開,看著一團雪球滾過來,我們全高興得忘了那個「古老的小鎮」了。

台長: 辛地亞
人氣(1,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視訊會議
此分類上一篇:La Maison de Claude Monet莫內的家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