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2 10:50:06| 人氣1,27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Club Havanah---Chef without rice無米主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cleverest housewife can’t cook a meal without rice.

有一天我一個人在餐廳照了很多光線美、氣氛佳的照片
正獨享著難得的樂趣…

自從Megan和教授回澳洲
我一個人馬上成了孤家寡人
舉目無親

那一天
我和Megan認識的朋友約好一起在法國餐廳吃飯
我帶電腦去做作業
充分利用時間
而且這樣萬一沒話講
或是我不想講話
我都可以有藉口

那是很不得已的
反正我必須吃飯
又沒地方可以流浪
只好整天與電腦為伍
而且我又不是來度假的
我也沒有度假的心情
藉口電腦工作是最有效的
拒絕攀談的利器

我已經是那唯一的
全城最好的餐廳的常客
只要沒有派對
我每天都向餐廳報到
所以從餐廳的服務員到主廚都認識我了
我又老是有問不完的問題
主廚雖然很忙
倒是樂於回答我的話
因為至少我的問題不是stupid questions
他也樂得有人可以跟他談上一兩句

我懂得不多
但是都是key points
你問我是什麼
我也答不出來
那是對食物的敏感度
而且我除了忙電腦工作以外
不太跟別人講話
可以說我的記錄良好---宅女的記錄
(因為非常沒有安全感...)

最後一天我要求跟他合照
我真的是鼓起勇氣
很怕被他拒絕
因為他看起來很嚴肅
不苟言笑
不!是很不快樂!
沒想到他展現難得的笑容擺Pose

這時候顧客也大膽起來了
問我在Honiara快樂嗎
這…這怎麼說呢
踩在人家的土地上
能說不好嗎
可是我都快得憂鬱症了

呵!沒等我回過神來
他搶著說
「一點也不快樂」
「要什麼沒什麼」
「今天缺奶油,明天沒Cheese!」
「我還做什麼菜啊?」
哈~ 哈~ 哈~

這就是我常想吃什麼
點了三次菜
還沒點到今天有的菜單
每樣都從缺
還有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沒有吃成的菜

那一天我連點的飲料都有問題
因為當天沒水果
我實在很納悶
就一杯Lemon juice而已
後來服務人員說
「我們今天不賣果汁
特別做給妳
只有妳有哦」
哇!我真要從主廚謝起呢!

那天Megan的朋友忙到沒有吃飯
我們開會也常時間不定
和別人約好根本走不開
所以我們也只是說有空餐廳見

我很喜歡這樣做自己的工作
見面打個招呼
多認識個人罷了

所以我就又開始我的光影遊戲
喝飲料、照相、打字
餐點什麼時候來都沒關係
我特別選了燈光打得最好的角落
開始做紀錄

突然有人過來打招呼
我一副很茫然的樣子
我又不認識他
沒看到我正在忙嗎
他說~ ~ ~需要幫我和食物合照嗎?
我差點想大笑!

「我和朋友看到你自己一個人
我們很誠懇的希望和你倂桌
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希望你不要誤會
我們可以一起用餐嗎?」

我看著透明的開放式廚房
主廚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每個人
嗯!他可以保護我!餐廳的每個服務生都認識我!
Why not?
我很爽快的答應!

我告訴他
我朋友可能等一下就過來
「沒關係!大家一起用餐!這樣比較熱鬧!」
這就是天性活潑開朗的老美
我們這些異鄉客的見面第一件事
就是討論這裡的大大小小事情

從天氣開始
ED說
「你有沒有注意到衣服都不會乾?」
「我只好打包回去給老婆洗了!」
「還有頭髮也乾不了」
我說,是啊!只要晚上頭髮沒吹乾
第二天早上還是溼的
Ed 和Ian猛點頭
我聯想到
做優格、酒釀、豆芽菜
自然發酵
高溫、密封…

可是一顆頭髮
真的會孵出芽來的
我們最最不習慣高溫潮濕的天氣
怪不得我手肘的傷口
兩個禮拜了
還是無法結疤

寫到這裡
~ ~ ~ 味道都出來了
趕快清查我家
怎麼會有一股Honiara的味道
原來~
原來~ 我得獎的那個草袋還晾著
老公一直要丟掉
可我不讓他丟
這是我差點得憂鬱症地方…

不能這樣講…
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這是這輩子最特別的印象

不過…袋子…真的好臭…
It smells like stinky Tofu…
(我不吃臭豆腐的…)

http://cindea.no-ip.com


台長: 辛地亞
人氣(1,276)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卡薩布蘭加之夜Casablanca
此分類上一篇:Sweet Kazuko---巧克力栗子蛋糕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