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9-11 13:59:17| 人氣1,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法國篇---解不開的魔咒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8:50 火車經過一片汪洋大海,一邊是風帆玩家的天下,一邊又是無邊無際的深藍海,也就是火車行駛在大海中,就像快到義大利威尼斯的海中火車一樣,只是這裡更壯闊豪邁,更令人心動。兩分鐘後到達Port-La-Nouvelle,海更藍,另一邊是沙洲,好美啊!一邊牧牛,一邊海洋,法國也有這等農村景象,與東北阿爾薩斯,西北不列塔尼,西南巴榮納,東南亞維農,絕對不重複的鄉村風光,更有一份浪漫悠閒的氣息,以前經過一次,怎麼沒發現呢?大概上次也是被巴塞隆納火車站給折磨的睡死了。

原先和我們在車站等車的一群龐克族,在月台上歪躺著,全身髒兮兮的,沒想到上車時還特別跑來幫我們抬行李,真是看不出來啊!與大陸人、龐克族的邂逅,就像一扇門,打開之後就關不起來了,從此以後我們與他們息息相關,感受到前所未有來自不同世界的溫暖

Montpellier20:10,在車站看了簡略的地圖,配合隨身攜帶的旅館草圖,大概猜想如果照旅館秀出來的路線會比較遠,所以我們很聰明的自行畫出一條很近的路線,然後就開始我們的探險之旅。

其實打從一開始我就要搭計程車了,因為經過一整天慘無人道的折磨,我已經累的像剛耕完一畝地的老牛。我一向是錢可以解決的事,絕不虐待自己,這一點老公和莉最了解我。可是誼一直說她旅行很少搭計程車,而且她又強調我老了沒體力,才想搭計程車。這可就觸到我的禁忌了,無論如何我不想被說成是老了不中用啊!所以我就打腫臉充年輕,死命的裝出一副宇宙無敵女超人的樣子,拖起了行李,開始穿越Montpellier的大街小巷。

沒想到錯綜複雜的街道,碰上沒有詳細地圖的兩個外地人,簡直是雪上加霜,不迷路才怪哩!我們把自己帶的更遠離市中心,問了路人,只會「遙指杏花村」,越指越遠,馬不停蹄的走了整整半個多小時,我的手都快廢了,腳,就更不用講了。我們已經走到杳無人煙的鄉下去了。

我當機立斷,一定要走回頭路,不管誼答不答應,因為旅館分明只離火車站五百公尺,那有可能是迢迢千里,永遠走不到。最後一次拿了住址問路邊的一位年輕小姐,她只能說她也不清楚,這裡的人是怎麼搞的,不是和我一樣的路癡,就是文盲嗎?我在同一條路上來來回回走了數趟,最後索性站在路中央發呆,因為已經無計可施,天黑了,又不想走,也沒計程車可招,沒有路過的行人可問,我除了站在路中央等死還能做什麼?

看著我一臉不想活的樣子,那位不識路的小姐也生出了惻隱之心,不忍的主動跑來拿起我的簡易地圖,自行研究起來。此時我早已說不出半句話來,我也生怕我一開口就放聲大哭啊!這一次到法國我根本沒帶半本書,固然是因為法國很熟,然後只預定去巴黎和Annecy,實在不需要帶什麼書,那麼我就更氣那一張失效的豪華火車票了!

此時,天無絕人之路,來了個騎著單車的黑人小伙子,這個不識路的小姐馬上討救兵,招手叫他過來。小伙子大概常常騎著單車到處亂晃,看了住址馬上說他知道,就在前面,可是錯綜複雜的陸橋他又怕我們不會走,就叫小姐幫他看著車,他要帶我們走上陸橋的另一端。

他把手裡的Baguette棍子麵包和礦泉水交給我,逕自抬著我的行李爬整整三層樓的階梯,幾乎把我們帶到目的地,最後祝我們旅途愉快。我呢!為了幫年輕美眉誼抬行李,還把他的棍子麵包都快捏碎了,真是恩將仇報啊!

台長: 辛地亞
人氣(1,15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四)法國篇---乞討到麥當勞
此分類上一篇:(二)法國邊境之旅---同是天涯流浪人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