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9-11 13:53:46| 人氣1,0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法國邊境之旅---同是天涯流浪人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開始整理硬碟因為手機方便照相我開始到處照只好一天到晚存在硬碟有空再修片不過根本不可能有空坐在電腦前修片照片就越囤積越多硬碟隨身碟再怎麼買都不夠以前用相機還比較節制自從去年在台東餐廳摔傷...

因為下樓我用跑的,餐廳台階又設計不當,最後一階只有半階,當場我摔飛出去。事後回想,居然餐廳也沒人過來問...

匆忙中離開,急著趕回高雄就醫---照了X光,韌帶斷了,那是一段我不服輸的艱苦復原過程,不靠醫生,只堅持自己的想法,終於完全復原。

不過相機掉在餐廳事後他們不承認撿到相機裡面有32GB16GB幾張隨身碟,連同台灣沒進口的多功能迷你相機,就這樣消失了。這是我最不能原諒的事台灣會有這樣的事發生,難以置信。最大原因---我老公不讓我去據理力爭,因為我們在台灣,怕我這樣會招來後遺症,台灣有這麼不文明???我到現在還無法釋懷,就這樣我開始只用手機,沒時間整理照片。最近不得不整理電腦,終於也找到以前只在Anyway,和我的no-ip.com發表的舊旅遊搞怪文章。那就抽空開始回顧貼文

發現以前工作上的碎碎念設定為private就公開吧反正那些人已經完全沒在聯繫名單我可以很放心的公開

---穿著Prada的惡魔「阿根廷版」---Skype哲學

https://mypaper.pchome.com.tw/cindea/post/1310955301

-------------------------------------------------

這是摩洛哥之旅的法國篇

法國邊境之旅---同是天涯流浪人

車子轉到Cerbère,已經進入法國國界了,我們終於遠離惡運連連的西班牙。候車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就乾脆順便訂第二天由Montpellier到巴黎的TGV,一切都很順利,只是時間太多,又沒地方閒晃。因為是更小的小站,候車室就只有我們兩個累垮了的傻蛋。

明顯的目標---滿臉風霜,加上一臉倒霉相,這一天已經夠折騰了。沒想到落魄成這樣還碰到中國同胞。無聊的等車中來了個東方面孔,中國來的留學生---XX東,主動找我們聊天。他是到巴黎來唸經濟的,看得出來吃了不少苦,但是他蠻能吃苦的。他說他常去法國餐廳打工,賺了錢就可以旅遊,多看一些東西。假日自己騎著腳踏車到處玩,住朋友家還蠻省的。法國已經走的差不多了,也去了西班牙、葡萄牙,葡萄牙物價比西班牙低多了,西班牙也比巴黎便宜。在Cerbère附近的西班牙邊境更便宜。他的暑假都是打工,賺夠錢玩一個禮拜,再換一個地方,真是個獨立又堅強的孩子。我問他大部分中國人都會找中國餐館打工,他為什麼找外國餐廳?他說外國人付的價錢比較高,比較不囉唆,嗯!不愧是讀經濟的。

以前出國碰到中國大陸來的都一副很跩的樣子,這次在西班牙碰到的畫家(改天會回朔這篇故事)和阿東,都是很nice的人,可能是吃過苦,比較會主動和別人打招呼,比較真誠,和我們都談的相當愉快,因為我們都不談敏感問題。

阿東說他以前是唸電子的,現在唸經濟卻又唸不好,課本常常看不懂,文科真難唸,和以前所學的理科差太遠了。無論如何,他是個堅強的孩子,一個人騎著單車,一站又一站的獨自走下去,去追求自己的夢想。他倒是說很羨慕我到處走,希望將來自己也能走透透。

離別時我告訴他,將來會在名人榜上看到他的名字,預祝他一切順利,也很高興能認識他---一個和氣又上進的大陸人。以前我對大陸觀光客或留學生都相當反感,絕不和他們打招呼,這次旅途中碰到的和之前遇見過的大不相同。台灣人其實不太能吃苦,因為舒服的日子過太久了,忘了曾經有過這樣奮鬥的歲月,對孩子也予取予求。他們卻很認命,認為能到國外來唸書吃點苦是值得的,物質上的貧乏一下就過去了,沒什麼!

聽他們這麼一說,我倒擔心起台灣的青少年,再這麼受到父母的保護,我們拿什麼來贏人家?他們現在只要是出國唸書,都放的很鬆,很容易申請到學校,高中沒畢業出來唸書的也不在少數。打工的更多,因為沒辦法靠父母全額資助,自己一定要想辦法工作才能維持學業。

我們都說這三十幾天以來只有我和誼之間才有一連串的中文對話,每天都好像在聽回聲一樣,直到現在才感覺到自己的存在,突然聽到這麼多中國話,差點忘了還身處異國!

台長: 辛地亞
人氣(1,09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三)法國篇---解不開的魔咒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會議(之二)雷田之旅後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