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3-18 09:52:18| 人氣1,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十五) Fantastic Marrakesh奇幻馬拉喀什(九) YSL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沙漠和我們這一團的團員交換旅遊情報時,我show給她們看Chefchaouen的照片,她們很羨慕,就說馬拉喀十也有一棟藍色小屋,那就是Luc夫婦也提及的YSL買下的別墅,所以無論如何我們就樵出時間去晃晃。

YSL的花園,藍色主體的建築,如果不是明亮的色彩來粉飾,這棟建築物本身就沒什麼特色了。光影投射在藍色的粉牆上,強光反白,與陰影造成的Deep Blue,給這棟建築物局部美感予以滿分的光影變化。沒空去Chefchaouen的人就可以到這裡來感受一下小型的藍色震撼。

園中各式仙人掌碩大肥美,終於看到Palace fl Bahia的地中南岸特有植物,叫做Liliaceae(屬於百合花系列吧!) Ruscus hypoglossum, Afrique du Sud-Méditerrarée,花是長在葉子中間,非常奇特的小白花,比利時小妹特別把它做成標本,介紹我一定要去偷摘一片當紀念,我當然…做了…,對不起啦!不良示範!

花園門票一人20DH,中間的 Museum一人15DH,我們並沒有進去看,因為摩洛哥的博物館實在沒什麼看頭,裡面幾乎都是空的,只能欣賞它的建築本身,還有馬賽克聽說含有很特殊的數學原理,還有人專門在研究它的排列組合。學數學的人真的很無聊,藝術是不能用計算機去算的。美就是隨性才叫做美,算出來就不叫藝術了。

摩洛哥的博物館就數Fès的館藏最豐。陶盤無論在設計或歷史價值上可以說Fès的最優,後來我又去了西班牙、法國,看到的都只能算是插花而已。所以基本上貧窮就沒有能力可以保存文化,人民也沒有餘力來從事文化、藝術的創作。

我一直覺得摩洛哥人潛藏著無窮的藝術天份,很多地方以很貧瘠的現有材料,創造出自己獨特的風格,那才叫做素人藝術家。因為他們完全沒有任何外來的刺激,可以說完全不受外界影響。還有婦女那麼愛漂亮,就是著長袍也要充分把握能露的地方,盡情發揮,有一天Henna一定會蔚成世界風潮的,我以我的人格預言,各位!信我吧!

ps. 對照這篇十幾年前的遊記,現在的刺青在國外早就昇華為年輕有見識的藝術創作~

台長: 辛地亞
人氣(1,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三十六) Fantastic Marrakesh奇幻馬拉喀什(十)
此分類上一篇:(三十四) Fantastic Marrakesh奇幻馬拉喀什(八) LV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