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3-07 10:41:55| 人氣4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遠離非洲 (二十五) 才一離開,就開始思念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一夜狂沙吹拂加上無法盥洗的酷刑,最明顯的就是我那一頭宇宙無敵長捲髮,真的就是knowledge頻道出現的印度流浪漢翻版。不是我不梳頭,而是根本動彈不得。回Marrakesh我拔下髮夾之後,忘了我已經沒夾頭髮了,還一直看著鏡子找,由此可證真的嚴重到就像戴著一頂帽子。誼還說,先不要洗,先照一張相,以茲證明!真是的!太像瘋婆子了!一路走來我最恨自己為什麼不剪短髮?因為摩洛哥的女生通通留長髮…害我老是覺得自己粉ㄙㄨㄥˊ~~@@

晚上雙腿痛死了,根本沒辦法走路,這就是兩天來回三小時騎駱駝的成果,誰要是再跟我講在撒哈拉沙漠騎駱駝粉浪漫,我鐵定要跟他翻臉!駱駝又髒又臭,沿路拉屎!可是回到旅館檢視照片,看起來還真是浪漫無比呢!加上我們那一團的五個辣妹特別會打扮,頭巾纏得有如Model,嗯!真的可以拍廣告了!有她們當背景,誰相信我們在撒哈拉所受的苦?

三天的苦行僧之旅,我變得更黑、更乾、更扁,成了不折不扣的老嫗,我想我更需要蒙面了。

摩洛哥最美的山區就在MarrakeshMerzouga這一段,不管來回是否同一條路線,都是美的令人讚嘆!紅色的山壁、Kasbah交錯著,不要管生活條件的不便,應該是相當具有震撼力的攝影天堂。沿途我就一直在想,如果是純攝影隊,可以叫司機隨時停車,那才叫做「攝影」。可惜我從來沒有這種朋友,大學時代的攝影同好早就被婚姻綁的四分五裂,連我自己都是零零落落呈半退休狀態,「攝影」似乎離我離得好遠,只有在這種民族風強烈的視覺震撼之下,才會突然間抽動我的思緒,猛然驚醒。然後回到家又是工作、家庭,把僅剩的一點「迴光返照」也磨掉了,所以我現在最會對兒子洗腦,「不要結婚」!長大了還是不准結婚!

摩洛哥人混血居多,所以男女都輪廓分明,既帥又美,尤其是小孩子,根本看不出來是什麼人種,很多漂亮的不得了。回教徒可以娶好幾個老婆,他們生育率又很高,出生在山上的孩子生活條件太差,就沒什麼人權可言,所以美不美一點也不重要。放羊的孩子最可憐,孤獨的在烈日豔陽下與羊群守著光禿禿的山頭,看樣子連下山都很難。因為很多地方根本沒有公共運輸系統,只能靠招手搭便車,可是連摩洛哥人都不隨便搭載陌生人,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下山的?所以山上雖然很漂亮,可是居住在山頭的人就太辛苦了。到後來我和誼都很討厭他們的政府,怎麼會把一個國家弄成這般的民不聊生?山上沒有交通、教育、限電(也可能沒電)、沒水…,這麼大的山區,難道人民都不抱怨嗎?很替他們心痛ㄋㄚ!他們真的是很善良的民族啊!

台長: 辛地亞
人氣(4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遠離非洲 (二十六)Henna終結者
此分類上一篇:遠離非洲 (二十四) Konnichiwa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