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4 10:01:25| 人氣8,706|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控制你的恐懼過好年的行動手冊

過年長假又要到,許多姐妹們可以紛紛開始擔心,這個年老公會怎樣過,是根本就不在家裡,還是有更多時間理由,可以去跟第三者見面。我還記得以前,在我最恐懼的時候,每天都像個瘋子一樣擔心恐懼,害怕放假日,老公會趁我不注意就跑出去見她。總之恐懼害怕的心情,讓我在假期之前整個人毫無開心的情緒,而痛苦跟煩憂卻開始襲上心頭,整個人被憂鬱給埋沒,失去所有能力,只能呆坐在那裡哭泣,不要說整個假期,就連假期的前夕都整個在頹廢與痛苦中度過。

其實這樣的恐懼每個人都會有,但是別讓它繼續擴大,繼續胡思亂想下去,那樣只是會傷害自己的好不容易恢復的幸福。我們維持平靜的方法,不在於老公給你的”絕不見面”保證,而是你怎樣面對可能發生波折的態度,與解決面對它的活力。因此

第一 先把自己胡亂擔憂的思緒全部寫下.

意識到自己已經開始陷入恐懼,並把引起自己恐慌的事情跟狀態為何,一件件寫在紙上。然後一一寫出,你每一個擔憂狀態為何。例如:她們只是見面吃頓飯就結束,或者是見面並花幾個小時外出遊玩,或者兩天一夜的失蹤等等。依據家庭生活型態不同,估算老公可能找出的時間以及發生的

第二 把每個憂慮的狀態,所可能造成的後果,一一寫出。

我們常常在胡思亂想的時候,就會很沒有系統跟組織的去胡亂猜測,可能這個失去理智猜測時間,會花掉我們好幾天甚至幾個禮拜,所以你就好好給自己半個小時,把所有的後果通通整理出來,然後再看看她們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例如見面吃飯,失蹤三小時,引起老婆恐慌三小時,一起出門散步六小時,等等把它寫下來,你會發現事情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嚴重跟痛苦。

第三 如果真的發生時候,要怎樣面對處理以及怎樣排遣那段恐慌時間.

經過這場外遇的風風雨雨,你已經大風大浪都經歷過,你一定有比較處理的好的方式,所以好好的想想,如果真的不幸發生,不小心發現老公失蹤了,或者外出了,你在那段時間內要怎樣過。我建議你不仿給自己一些額外的行程跟活動,讓自己排遣掉那段等候時光。例如安排幾場非固定性的朋友會面,或者購物或者跟家人會面等等活動。

第四 給自己嚴重警告,把自己繼續恐懼下去,也會造成那些後果寫出來.

因為自己恐懼跟慌張的心緒,可能去採取的愚蠢行動,以及造成怎樣的傷害自己後果,對於整個假期的危害,也通通寫出來,透過白紙黑字,讓自己清楚感受到,這個事件如果自己在鑽牛角尖下去會變成怎樣。

第五 如果把心念放在積極的規劃生活,你會想要怎樣的美好假期寫出來.

假設你可以恢復平常正常又開心的自己,那麼原本的生活會怎樣度過,有沒有更美好的計畫,是不是可以執行。上網找找有那些好的活動可以參加,或者打聽有沒有那些好的旅遊景點可以去的。

第六 讓自己保持平靜,把心念一直放在第五點那些美好規劃上面.

讓自己開始恐懼的時候,就拿出第五點來慢慢看,開始幻想,甚至跟老公孩子開始討論讓它實現。前面一到四點,在寫完之後,就讓它們隨著書寫過程中,好好發洩出去,不要再想。

恐懼人人會有,但是不要一天倒晚去找老公質疑跟抱怨,何不換個想法,去找老公規劃一下美麗假期的到來。 所以要定機票出國,還是訂飯店去休息一下,想想這種比較可能發生的好事情,會壓過去你無端的恐懼。既然還沒有發生就放下吧,別再想。

祝福大家有的積極平靜的幸福年

台長小纖纖

2006 1 14


台長: 纖纖
人氣(8,706)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緊急手冊 |
此分類下一篇:老公跟第三者“真分手“ 應怎樣處理緊急手冊
此分類上一篇:大老婆惡習戒除之行動手冊一

期待破繭而出
我現在就已經如台長說的,在想過年怎麼過這件事了,因為婆家農忙的關係,過年我們勢必要待在南部家裡,不會遠行,想到去年過年,他每天都在白天忙完後,傍晚出門到隔天天亮才回來,那時的我不知道他們的事,只是沒有頭緒的跟他生氣著,現在想起來,那時正是他們打的火熱的時侯吧,難得不用一南一北,每天都廝混的開心,那麼,今年呢?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自己的思緒,再怎麼對自己心裡建設,真的很難抺去他們就距離那麼近,隨時可以見面的恐懼,.......,不想很難,怎麼辦呢?
2007-11-26 16:49:57
小玲子
給期待破繭而出:
        不知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把今年的過年當做最後一次跟他過,你會想要過一個怎樣不一樣的年呢?我相信你會有很多令人激賞的點子吧?老家農忙要人幫忙是沒錯,但是忙完後要怎麼去玩也很重要啊!畢竟過年就只有那幾天,你不妨動腦好好想想吧!但不要對他加入你的計劃與否有太多的期待與情緒!要快樂先要做到不論眾樂樂獨樂樂你都能很快樂!盡你一切的人事後就把一切交給老天囉!你只要負責對得起自己,去快樂一下享受一下就夠了!
  腳長在他腿上,你何須為他去見外女擔心恐懼呢?這事又不會因為你的恐懼就會消失不見的!把台長寫得超讚的步驟都去走一走,我相信絕對會有很多的幫助的!把自己的心理建設好,把該打點的都打點好,就去過一個好對得起自己辛勞一年的新年吧!在過年時放下他更放過你自己!不要為他連年味為何都不知,你自己開心絕對比擔心他來得重要一百萬倍!加油!你又陷入太愛他忘了愛自己的窠臼中了!快把自己拔出泥沼喔!
2007-11-27 00:31:58
期待破繭而出
to 小玲子:
謝謝妳,妳說的沒錯,腳長在他身上,我的杞人憂天確實沒有什麼用,我努力心裡建設中,其實很多時侯情緒快上來時,我就告訴自己&quot也許會走到有一天要離,那我其實也管不了那麼多&quot,我想,我是還沒克服那個恐懼感吧!最近其實我們之間的狀況還不錯,我也保持沒有生氣記錄(算是一個給自已小小的鼓勵吧),相對的,他也表現的還不錯,所以,我真的是還沒克服自已心裡的魔障....,謝謝妳給的建議,就把這個過年,當成最後一次跟他過,或許,我就應該不要介意那麼多,先想那麼多了吧!(其實心裡還有點怕....加油中...)
2007-11-27 14:06:36
moza
過年他都已經說不回婆家過了.說要出國去...(跟外女???) 連自己家人他都翻臉了.為了一個外女弄得六親不認... 更別說要計畫和他出國同遊~他才不賞臉勒!
2007-12-17 16:36:53
靈鬱
是啊過年又快到了
相信有很多姊妹一定開始擔心過年該怎麼過
想到自己去年一個人被丟在家裡孤單的倒數計時
真的是心寒到底啊
今年過年一定要好好安排一下
別再這樣對不起自己了
姊妹們大家一起加油囉
2007-12-18 10:37:45
已經兩年留在大陸過年,只是配合他留下來陪陸女,今年他仍舊選擇留守,我已經決定帶孩子返台回娘家過年,我和孩子的快樂靠我自己安排,他再也無法左右我,姐妹們別害怕過年,他可以計畫如何和外女出遊,我們也可安排好自己的假期,你會發現沒有他更自由更快樂.
2007-12-18 23:57:48
sher
從事件發生後我就對自己說先過個好年吧...我想過完年後應該會有更明確的決定了!因為那時我的工作也要告一段落準備要搬去跟老公同住了真正的考驗才正要開始呢!還好現在的心態已經比較冷靜了也在選擇對自己最好的方式,我已經開始在計劃那幾天的假期該怎麼過了所以現在一點都不擔心.我甚至都沒想到要跟他一起出遊呢!那段期間就放&quot心&quot自由吧...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2007-12-19 10:45: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