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6 17:55:19|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夜 阿德─原諒冰淇淋 2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到進地鐵站時我還在想CC穿什麼樣的婚紗最漂亮、在哪家大酒店舉辦婚禮最盛大、渡蜜月去哪裡最浪漫等…
  我故意把手機關掉,這樣包括我媽在內的人都不能打斷我目前只想獨自擁有的喜悅。
  除非,有人無意或有意的打斷。
  「我的天啊!我是不是看錯啦!?」─死平頭龜…啊不,我的新朋友「泰平」站在餘額查詢機前鬼叫什麼…啊不,遇到了什麼困難呢?他彷彿從餘額查詢機上看到「恭喜您!您中了100萬元!」的訊息,先是把儲值卡往查詢機上拍了又拍,然後回頭向我走來,一臉不高興又吃驚的樣子。
  「我問你,」以一個新朋友來說,這樣的口氣並不友善。「你沒事在我的儲值卡裡存10000元做什麼!?」奇怪,答案不是很明顯嗎?
  「因為你的儲值卡裡頭沒錢啦。」我說,真搞不懂他在想什麼,以一個新朋友來說,他應該謝謝我耶!
  「那你也不用存到10000元吧!?我平常…我平常一個月頂多頂多用1000元耶!」
  「那你…嗯,我算算看…那你接下來有整整十個月不用擔心儲值卡沒錢啦!」
  「你到底有沒有搞清楚重點!?我的意思是,誰會一次存10000元到儲值卡裡?還有,你又沒有欠我這麼多錢!」
  我從皮夾裡拿出我自己的儲值卡,然後要他和我一起走到查詢機前,我把儲值卡往感應區拍了一下:
  「我的還有34860元。我去年存了35000進去,今天是我…嗯…第五次坐地鐵。你看,我一年才坐五次就花了240元,所以我想你們天天坐的人應該用得很快啊,我還以為你是要跟我抱怨錢太少說!」
  「是140元…算了…我把餘額轉給你。」
  「不用,我們現在是朋友了,你看把這筆錢當作是我送給你的見面禮、賠罪禮還是什麼都行,我不會跟區區20000元計較的啦!」
  「是10000元…」─幹嘛挑我語病!?
  「隨便啦!你,不要再討價還價了!」
  「你真的…唉…算了,你現在要去哪裡?」
  「不知道啊,如果…都沒事的話,那我就坐地鐵回家啦。」說是說回家啦,可是我有點餓,想找個地方吃飯,可是找他又不知道他肯不肯。
  「這…這樣啊…我是在想…咳唔…」咳唔什麼?「不知道你會不會想吃海鮮…?」
  「早說嘛,我肚子餓了。去哪裡吃海鮮?」
  「我有一個跟我一起長大的好兄弟在避風塘開海鮮大排檔。」
  「走。」
  哈!太棒了,我那麼隨性、他那麼主動,根本什麼都好說嘛!去避風塘吃海鮮?那有什麼問題!
  從我罵他、他打我、我追出來、他又打我…到現在我們居然成了一起去吃海鮮的好哥兒們,哇喔~
  我要跟老媽講,說我已經成為一個乖小孩了,有很多好朋友、還有一個非常漂亮的女生喜歡我!!!我現在整個人的氣勢已經強到周圍的人都用佩服和崇拜的眼神看著我!


  出了避風塘地鐵站後他帶著我往堤岸邊走去。這裡很熱鬧,有很多人、很多攤子、很多掛在河邊燈桿上的紅燈籠…跟剛才在外國人墓地時的安靜無聲完全相反,這裡吵得要死,甚至,我還聽到有什麼東西爆炸的聲音。吵到途中兩三次他回頭張嘴時我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我想,反正點頭就好了。
  我看看手錶─已經七點多了快八點了。我打開手機,它馬上就連著震動了三萬下,一共有五則簡訊、七通留言顯示在螢幕上,其中,光我老媽和司機的留言就佔了一大半。
  「阿德,聽說你從學校跑…」
  「阿德,我是媽媽,趕快回…」
  「少爺,趕快聯絡我啊!夫人…」
  「阿德!媽媽在…」
  如果說我媽目前人正在某個警署裡頭乾著急的話那我就太實在是不孝了,我現在可是個「有氣勢」的完美男人耶!還是打個電話給她好了,讓她晚上可以放心去沙龍做保養,而不用忙著猜測究竟是哪個綁票集團把我給擄走。
  電話才通了0.5秒就馬上被接起來:
  「你現在到底在哪裡!!?趕快告訴媽媽!你這壞孩子!媽媽都快急瘋了!再晚一點我就要去報警…」老媽說個沒完,我是可以體會她緊張的心情啦(畢竟要生一個像我這樣優秀的孩子也不容易呢!),可是我更好奇她怎麼有辦法一連串說個沒完,聽起來像是她完全沒在呼吸?
  「媽~你不用擔心啦,我很好啦。我下午只是跑出去『安慰』一個很傷心的『朋友』,我現在還正準備跟他去吃晚餐咧!」
  「你說得倒好聽!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擔心!?我是怕你…」或許,老媽她不靠呼吸也活得下去,反正她有很多花大錢保養的方法。姊就是完全學會了她那一套才會什麼男人都看不上眼,老是以為全天下就她最漂亮、最高貴!
  整個家,只有我最謙虛。
  「媽~我說的是真的啦,我真的沒事~我現在要去跟朋友吃飯啦,你放心好不好?」
  「不行!你在哪裡?我馬上跟司機一起過去接你!」
  「媽~我都說實話了,而且你知道就算你們來了也沒有用。」
  「什麼朋友?」她問。我看著我「朋友」泰平的背影,他似乎是知道我正在講電話,默默地走在我的前頭。
  「同班同學。」我們兩個身上都還穿著申中的制服。
  「去哪裡吃飯?」
  「廣場酒店。」我回答,隨便說了個「高級、安全」的地方。要是讓老媽知道我人現在在避風塘,她說不定會請警察把這裡整個封鎖起來,然後向那堆只是來逛夜市的人投催淚瓦斯。
  我一掛掉電話他便回過頭來:
  「我們到了。」
  我們現在正站在「祥發飯店」前,一家海鮮大排檔。它的生意,嗯…這麼說吧─簡直好得不像話!
  中間就隔著一條馬路,它對街的河堤邊停泊著一整列等著要卸貨的舢板,漁夫和搬運工忙著將一箱箱海鮮用推車推進店裡,魚缸裡已經滿滿的都是擠在一起的龍蝦,根本沒有空間容納新來的傢伙,於是他們索性把箱子放在地上,原本站在魚缸前的客人便把目標轉向地上的箱子,然後用網子撈起一隻隻爪子大的可怕的紅色海怪、拿到店裡去秤價,等他們再出來的時候已經是端著一盤盤「焗烤龍蝦」還有「奶油螃蟹」回到自己的露天座位上。
  生意好到我忍不住懷疑全世界的海鮮都集中在這裡,沒想到避風塘竟然有這種「你來我往」的大餐廳。
  店門口站著一個很年輕的女生(似乎就跟我同年),嘴巴咬著一隻奇異筆、手上拿著本簿子,不知道在寫些什麼,動作很快。
  「你說這是你朋友開的店?」我問,心裡想「是什麼樣的超人開了這家店?」
  「對啊。」他說,我還來不及問他是怎樣的朋友他就朝那個女生走過去:
  「碧玲!」他大叫,那個女生抬起頭來、接著張大嘴巴:
  「小群群!」她也大叫,哇哈哈哈~還「小群群」咧!
  「噓~幹嘛這樣叫我,我有帶別人來耶!」那個女生看了看我、向我點頭笑了笑,然後又對他說:
  「齁喔!我聽說你今天翹課!」什麼,難道我們翹課這件事情已經被登在四島晚報上了嗎?還是透過了七大頻道的新聞網聯合放送給全城的市民和觀光客,讓他們在第一時間得知這項重大消息?
  「嗯…這…你怎麼會知道?」他問。
  「還有誰不知道!?」看吧,果然上電視了。「你有沒有打電話給你媽?還是你才剛…」
  「電話借我!阿吉在哪裡?」
  「電話你儘管打啊,阿吉他在廚房忙!」那慌慌張張的孩子就這樣跑進店裡去,那女生轉過頭來:
  「你好,我叫碧玲。」
  「我叫阿德,你好。」
  經過短暫卻充實的寒喧後我不得不承認我有潛力和這女生成為好哥兒們─連男生都很少有人比他還海派!她說她是中越混血兒,難怪輪廓比較深。除了我家那隻只有外表沒有氣質又粗魯、自稱為姐姐的梅杜莎以外我從來就沒有用這麼爽朗的口氣跟女孩子說話,她真是個特別的女生。對於我之前跟平頭龜打架的事情,她只簡單說了句:
  「男生用打架來解決事情真是乾脆!」…
  看她邊叫貨、邊紀錄、邊點菜的俐落模樣,我不得不甘拜下風。
  …那平頭龜跑到哪裡去打電話啦?
  店裡面真的很熱鬧,明明大家都忙著吃海鮮,那些大吼大叫的聲音到底是哪裡來的?吵到就連電視上播報泰國南部邊境(不就是數十公里外嗎?)暴動的消息也聽不到!電視上的那些暴民還開槍呢!
  平頭龜低著頭、旁邊跟著個男生、從廚房裡走出來、走到我面前停下來:
  「你想要吃什麼,找個位子坐啊?」平頭龜說。
  「你幹嘛低著頭?抬起頭來看清楚,沒有位子呢!」
  「這傢伙剛剛被她媽給罵慘了,難過的咧!你好,我是阿吉,你就是阿德吧?」他旁邊的男生開口說。
  「被罵得慘得咧…」他嚷嚷叫著。
  「來,特別的客人有專屬的VIP特別座,我帶你們入座!」碧玲大姐說。
  跟在大姐後面,我們來到河堤邊、我們的VIP特別座─露天板凳配圓桌。
  Quala、Quala,生的在桌…講反了,是熟的在桌上、生的在地上,阿吉拎來一手美樂,碧玲跟那傢伙則是端來幾大盤剛剛還在地上的生猛海鮮,他轉頭問阿吉:
  「你們不用忙嗎?」
  「店裡有師傅沒關係,來,一人先乾一杯!」


  呿!這傢伙酒量真差,才喝幾杯而已臉就紅得跟猴子屁股一樣,還指著我說:
  「跟我一樣把這杯乾下去!」
  「我早就乾啦!」
  碧玲夾給我一隻好大的螃蟹鉗,殼已經被剪開了,我挖起一大塊有奶油香的蟹肉往嘴裡送─好好好好吃!!!
  「喂喂,你不怕我忌妒嗎?」阿吉說。
  「哼~你還嫌你平常吃螃蟹還吃得不夠多啊,看看你的肚子跟手臂,都會晃囉!」碧玲回嗆阿吉,我夾在中間,得識相點:
  「我的錯,我賠吉哥一杯!來~乾!」
  「乾!」
  平頭龜從剛剛到現在沒什麼吃,喝醉了還唱起歌來,我實在看不過去,夾了塊龍蝦肉:
  「你幹嘛不多吃一點!?」
  「咦噁~男生夾菜給我耶,真肉麻~」他頂著猴子屁股臉說。
  「呿!不要拉倒。」正把筷子縮回來時,他又猛一把夾住我準備要回收的龍蝦肉:
  「我─要─吃。」說完竟然整顆平頭湊過來,啊呣一聲就把我的龍蝦肉、我的筷子跟他的筷子都含在嘴巴裡!
  「你才噁心跟肉麻咧!」我叫道,趕緊把筷子抽回來。
  「你們兩個原來就是這樣鬥來鬥去的喔,哈哈哈~」碧玲笑著說,「逗來逗去」!?少噁了,誰要逗這傢伙啊!
  突然,一個夥計從店門口探出頭來對著我們大叫:
  「吉哥,有電話來說要找一個叫『周泰群』的人,說是他朋友!」
  阿吉搖著有點恍神的平頭龜:
  「喂,去接你的電話。」
  「哈啊~?」
  「去接你的電話!」真是的,怎麼那麼爛,我開始懷疑上次在Base Bio遇到的那個變態胖子說不定根本沒下藥,僅僅一杯酒就足以迷昏這傢伙了。
  他站起來,晃啊晃的往店裡走去,碧玲也站起身來:
  「我看我跟著他去好了。」說完就扶著這沒用的破酒瓶走進店裡。
  「他啊從以前到現在都不會喝酒,我們都叫他『三杯醉』。」阿吉對我說,現在就剩阿吉跟我坐在位子上。
  「破酒瓶。」
  「對了,今天下午不知道為什麼,他家突然送來了很多很多冰淇淋,說是從列王十字區的一家哈什麼…碧玲說是很高級的冰淇淋店送來的,你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嗎?」…當然我知道…於是,我把整件事情的經過都告訴阿吉,說完後他哈哈大笑:
  「哈哈哈~我還沒看過那傢伙這樣整人咧!哈哈~可憐,你賠慘了!」
  「算了,『原諒冰淇淋』,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到底那一家叫哈什麼來著?再也不去了!
  和阿吉聊了一下,真佩服他跟碧玲,年紀那麼輕就能管得住生意這麼好的海鮮大排檔,覺得自己還真他媽的幼稚。
  阿吉跟我說了些關於泰平的事情,我沒把他下午在外國人墓地跟我坦承的真相告訴阿吉,反正他們一定比我更清楚,而且說真的,世情都過去了,那傢伙我看也還是好好的一個人啊。
  沒多久我看到他從店裡走出來,沒往我們這邊看一下就急忙忙往巷子走去,這麼吵,就算叫他他也聽不到。倒是碧玲好像就待在店裡頭沒出來了。
  「可能是家裡有什麼事要他回去一下吧。」阿吉說。
  「…」
  「對了,你對釣魚有興趣嗎?」
  「嗯?」
  「旁邊停的這艘舢版是我們家的,以前我爸都會親自開舢版去捕魚,現在他退休了、店裡又是改請專業捕魚人進貨,所以現在這艘舢板就只有偶爾被我們開來去釣魚或者遊船河。」─我沒坐過舢板,倒是常常坐我們家的遊艇出海(當然不是我開),也沒有在遊艇上釣過魚,因為坐遊艇的時候也等於開配對的時候,我和Jerry會來回穿梭於眾多比基尼美女之間,對他們好好的品頭論足一番,這些不是模特兒就是小牌明星的女人都是我爸請來的,從沒有看我媽對這件事臉色不好過,可能她也放棄像我爸那種男人了吧。說真的,要是我媽有一天跟他的健身教練搞外遇,我跟我老姐都會誠心地祝她幸福。
  我扯到哪裡去了?
  「怎樣,想不想現在去釣烏賊?」現在!?是OK啦…可是泰平到底去哪裡啊?
  就在我思索著晚上要怎麼釣烏賊的時候,碧玲不知道怎麼偷偷回到座位上的,正笑嘻嘻地看著我們。
  「幹嘛,笑得跟蕩婦一樣?」阿吉問。碧玲啪一聲往阿吉的腦袋打過去。
  「蕩你媽個鬼!上次那個女孩子又來找阿群了耶!呵呵~」咦嗯?女孩子,什麼女孩子啊?
  「哪一個女孩子啊?」阿吉顯然跟我有一樣的問題。
  「就是那個很漂亮的啊,全城首富的千金啊!」
  …
  !?
  「…是夏沛婷嗎?」我問,是不是有流星打中星光塔?
  「對對對!就是那個女生,真的是個大美人耶!對了!你不是也是她同班的嗎?」
  真的有流星,打中星光塔,現在整座塔正搖晃著。
  我站起身來:
  「他們約在哪裡,我也過去跟CC打個招呼好了。」我現在整個人有種頭重腳輕的感覺,得扶著桌子說話,心跳得非常快。
  「那我跟你一起過去好了,我好想再看那個美女一次!」阿吉說。我也很想看到CC,可是…
  「你─給─我─留─下─來~」碧玲說,伸手捏著阿吉的耳朵,阿吉只好乖乖坐回位子上,我笑了笑。
  順著他們指給我看的方向,我彎進一條巷子,他們說如果看到左手邊有一家「合福肉舖」,肉舖的二樓就是那傢伙住的地方。而我現在就站在肉舖門口,可是沒有見到任何人影。突然,我聽到有人講話的聲音:
  「你…真不好意思…讓你跟班上同學擔心了…」是他。
  「是我自己要過來的,我有點不放心…」是她。
  不放心誰?我順著聲音走去。
  「…不放心?」他問。
  「嗯…就是…」她答。
  在巷子的巷子裡,我不想像個賊一樣偷偷摸摸,正想光明正大的跳出來打招呼的時候…我看過去巷子裡─
  雖然只有一點點昏黃的燈光但我還是看得很清楚星光塔一層層的倒塌我聽到巨大的聲響她把手扶在他的肩膀上不可思議地湊上她的臉而他只是呆呆站在原地跟我一樣不一樣的是我正看著他被她所靠近然後我真的不敢相信星光塔倒塌後是灰濛濛一片我接下來只看到─
  她吻他。

台長: 阿Ken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