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5 12:54:29|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Ken’s Sri Lanka Diary 2005/06/19 5th Day in Sri Lank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unday, June 19, 2005
Daily Weight ? 沒有體重計
Daily Dirt 135 吃太多、解太少,體重肯定上升
Daily Pimple 0 覺得似乎風雨欲來
Daily Fruit 0 非常不好,來南國還沒水果吃?
Daily Inner Index 85 也許會創歷年新高
Topic Today 5th Day in Sri Lanka

  斯里蘭卡的人和我非常相似。
  而我,不外乎就是貪睡好吃懶做事。
  我應該可以和他們相處地非常好,而且他們十分愛笑,當你騎腳踏車經過公車站時,稍微一笑,整排人馬上也回予你一排排潔白牙齒,那feeling確實吸引人。
  不過工作就算另外一回事。
  需要鷹架的時候給你一堆人手、反之需要helper的時候又幫你搭起一層層鷹架,然後滿心期待地對著你笑……雖然微笑是共通語言,但顯然不能傳達更多訊息。
  工作方面目前還算調適地相當不錯,專有名詞的翻譯比較困難(Ex.『空壓機』=『Air Compressor』﹔『空氣鑽』=『@%#?』),其餘部分(那就樣還有什麼特別不得了的部分?)就都過得去,也與當地人還有四位中國籍工程師相處愉快。
  這幾年與許多不同的人共事、相處,一段時間的互動後就大概摸索到某些人的習性,也因此,會將人分類。其實把人區分成什麼樣什麼樣的類型是不好的,偶爾會扣錯帽子、也不應該持有任何不客觀的成見,但既然自己也被其他人所區分評判,那麼自己也在所難免。認識的人裡有主動勤勞的人、和氣隨性的人、偷懶而空口說白話的人、自私的人、樂天達觀的人……什麼樣的人都有,然後彼此交互參雜就形成多樣性格,所以說人類是複雜的情感動物──扯這麼多無非是在說自己遇過怎樣怎樣的很多人、而目前這些和我共事的人又給我什麼樣的印象,不過是很初步的印象而已,還不至於影響到我對他們的態度。總之就是要客觀理智。
  其實現在都不用太理會這些事情,來斯里蘭卡無非就是要放鬆,照目前的情況看起來也都還算很relax哩!
  能夠重新過規律生活真好!準時上床睡覺、早起吃早餐、上班、與不同國籍的人互動(中國籍工程師、印度籍主管與當地工人)、中午時間好好地休息、看著工廠旁的湖泊發呆、喝啤酒…週遭沒有哪一種壓力是屬於自己的,反而能夠靜心把許多事情都做好,剩下的時間就是享受斯里蘭卡舒服悠閒的慢節奏。
  好好地讀完一本書。
  好好地說出一串完整而文法正確的英文句子。
  好好地洗澡、享用晚餐。
  好好地認識新的朋友們、和他們聊天互動。


  來寫些有趣的東西:
  Mr. Cheliyan,主管,胖胖黑黑,像彌勒佛,海象鬍。他拿一張色情小廣告給我看──熱舞女郎、身著紗麗,先跳傳統「斯里蘭卡舞蹈」,接著跳些「不一樣」的舞、「不一樣」的服務…
  Mr. Vel,瘦瘦黑黑,素食主義者,海象鬍。說是吃全素,昨天卻拿著起司餅乾猛吃,參與色情小廣告事件。
  Mr. Caasan,微胖黑黑,科學與數學老師,海象鬍。人很好,都載我去KFC還有Food City買午餐、晚餐、日用品──Vel向我招手,要我去看一艘小船,上頭載著西方臉孔的遊客,緩緩駛過工廠前──不過Caasan一樣也參與了色情小廣告事件,並且笑得很曖昧。
  Mr. Sathees,帥帥黑黑,波爾鬍。成家立業有小孩,通勤時間竟長達四小時(來回各兩小時),本來想誇他顧家,結果他現在正好跑過來對我笑,秀出同樣的色情小廣告給我看──
  「Next Saturday,」他說,「We’ll go to Colombo and have a nice dancing show.」
  …情況好像有變化…怎麼連我也被扯進去?下星期六?曼妙女郎的歌舞秀?

台長: 阿Ken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