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3 00:43:15|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Ken’s Sri Lanka Diary 2005/06/29 15th Day in Sri Lank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ednesday, June 29, 2005
Daily Weight 77 可以隨心所欲地決定自己想要的體重?
Daily Dirt 578 肯定是、絕對是在鬧情緒or失蹤什麼的
Daily Pimple 114 非常糟糕!與前項指標&該死的玻璃棉有絕對的關係!
Daily Fruit 椰肉少許(昨天傍晚)──椰子呢?怎麼我都沒喝到什麼椰子汁?
Daily Inner Index 62 非常糟糕!顯然到了這麼遠的地方也無法提升內在安定
Daily Single 缺 還唱咧!再唱就缺氧了
Topic Today 15th Day in Sri Lanka

8:11 AM 司機還沒來,我和CEO(執行總裁)一起坐在Villa Palma的大廳裡,他看報紙、我讀Bill Bryson的「別跟山過不去」。

8:12 AM 還沒來。
  「He’s late today,」我說,「He’s always on time before.」
  平常我早餐還沒吃完司機就來了,今天CEO大駕光臨他居然敢遲到?
  喔~好想吃早餐~殘忍的Villa Palma,已經連續兩天忘記給我morning call了,害我沒時間吃早餐!
  CEO是位60多歲的爺爺,有著受過良好教育的紳士氣質,不過顯然在各方面都與我有極大的代溝。
  昨天在工廠內第一次見到他──呃,沒留下什麼印象──結果晚上回Villa Palma時才發現他就住我隔壁房間,這是我和CEO初次打照面的情形:
  CEO,整潔而紳士,禮貌性地向我打招呼。
  我,在廠內待了無窮盡的第14天,渾身髒兮兮、臭矇矇、鞋子沒穿好(懶得穿好,以穿拖鞋的方式到處走)、手上拎著一雙臭襪子(剛脫掉,想說既然要回酒店休息了,懶得穿上),當CEO跟我打招呼的時候我還沒想起來這傢伙到底是誰。
  而且,當我說完「Nice to meet you!」後居然沒有向對方報上自己的名字,一切一切都無禮至極。
  噢,有可能會立刻被遣送回台,然後一毛錢也拿不到。
  「你像個瘋子一樣出現在CEO面前!還用拎過臭襪子的右手和人家握手!又住在他隔壁房!他震驚惱怒都來不及了誰還會付你錢!?」他們可能會這樣對我說。

8:16 AM 到工廠了。
  今天也要以新的情緒來面對工作。
  有自信而謙遜、語言表達流利、微笑、認真參與所有需要翻譯的場合、以正確的態度面對正確的人。
  非常正面的想法。

8:47 AM 噢~希望能待在地面上進行翻譯的工作,而不是在鷹架上爬上爬下的。

8:50 AM 呸呸呸!四周都瀰漫著討人厭的玻璃棉,一種會滲進皮膚使人發癢、吸進呼吸道則會致癌的可怕填充材。

9:17 AM 打算用瓦斯槍(一頭接瓦斯、一頭接噴嘴,然後混合噴出火焰)割斷一塊屋頂版,不過既得小心玻璃棉燒起來讓廠房付之一炬、也得注意別讓壓縮空氣桶掉下去爆炸使廠房和我都化為烏有。

11:24 AM 嗯?耳朵好像快聽不見了?

1:47 PM 聽著輕快的Over The Rainbow(所以耳朵還是好的)、往海邊騎去──最輕鬆自在的腳踏車時間(雖然肚子裡滿滿的都是便便)──看海潮、讓浪花衝上腳底板與小腿肚、歌聲再怎麼不好聽也能大聲唱歌!
  把所有的話說給我們的母親大海聽,這才是我迷人的斯里蘭卡。

1:50 PM 真是迷人又舒服。

1:57 PM 可能該回工廠了,休息時間結束了。
  也許再多待一會兒?
  …
  …嗯?怎麼有人站在我後面?

2:02 PM 是海灘別墅的工人,身材精瘦結實、膚色黝黑,相形之下我好想把衣服穿起來,不要再裸露什麼白軟軟的東西了。
  這裡的人似乎很容易就長得非常好看:五官輪廓鮮明、身形標準、牙齒潔白、膚色健康香甜(一直聯想到巧克力),無論是Villa Palma、工廠、海灘或者是海報上,全然都是俊男美女、笑容燦爛。
  「怎麼原來東方人都長這樣的,什麼都塌塌的。」他們可能會這樣說,邊說邊漾著得意的微笑。

6:55 PM 很好!非常好!
  Cassan要回老家一趟,回去個幾天。
  Vel要回印度一趟,回去更多天,參加他哥哥的婚禮。
  Sathees能按時下班回家,星期天也放假。
  Ken──身為翻譯但不知道為什麼亂淌混水到拿起瓦斯槍上工的地步──已經連續15天都待在廠房裡哪也沒去,遑論睡到自然醒的週末假日,顯然必須一直在工廠裡和flees繼續搏鬥下去。

6:56 PM 呃…內在安定(Inner Index)教導我不應該有所比較與計較,而是安定、從容地提升心靈層面的穩定與和諧。
  所以不可以、不可以和Cassan、Vel還有Sathees計算休息時間,要隨心而行。

6:58 PM 但也許內在的安定就是能好好地休息呢?也許隨心而行就是隨自己的意思睡到自然醒?

9:48 PM 喔~太好了!今天可以很早、很早就寢!唯一的、可貴的、自我宇宙裡僅存的小小幸福。

PS:斯里蘭卡的電信網絡聊勝於無,依稀模糊而飄忽不定。沒有Internet就叫人夠驚訝了(事實上有,14.4Kbps),可居然連傳真也發不出去?這國家是怎麼了?大家都學鯨魚的方式用聲波溝通嗎?

台長: 阿Ken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