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6 15:11:19|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Ken’s Sri Lanka Diary 2005/06/24 10th Day in Sri Lank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riday, June 24, 2005
Daily Weight ? 藉此忽略吞下太多食物的事實
Daily Dirt 50 一半一半
Daily Pimple 4 or 5 果然,聖嬰現象
Daily Fruit ? 才一大早,對了,突然想到其實每天早上都攝取了兩種口味的果醬
Daily Inner Index 75 略為下降,要多寫字
Daily Single 從缺 在斯國無法與華人世界的流行娛樂搭上線
Topic Today 10th Day in Sri Lanka

  8:30 AM 今天也要當一隻忙碌的小蜜蜂,以外籍雙語工作者的身分,輕鬆、自在、言詞清楚地遊走在工廠內各角落。
  當務之急就是倒垃圾。把昨晚的晚餐飯盒與廚餘丟掉(外籍雙語工作者的附加價值?)──隨地亂扔、就扔在湖邊的椰子樹下──垃圾車與垃圾不落地的概念似乎還未引進這個國家。

  8:31 AM 對了,還得拿瓶裝水,否則沒水喝了。

  8:35 AM 希望別成為一隻到處兜來兜去、惹人厭的小蒼蠅。
  哈!不過這是不可能的,我體型這麼大,沒辦法成為什麼小東西!

  8:36 AM 既然如此,那也沒辦法當什麼「小」蜜蜂了。

  10:19 AM 輕鬆、自在、言詞清楚?
  Or忙碌、拘束、詞不達意?
  深呼吸、喝口水、寫寫字。

  10:21 AM 對了!等一下不管誰要去買午餐都要請他順道帶我去理髮店,又到了剪小光頭的時間!

  11:00 AM 沒辦法去剪頭髮了,得明天才能剪,感覺真可惡。

  2:00 PM 橡皮擦、原子筆都不見了。
  自動鉛筆也壞了。
  吃了不知道吃第幾次(在十天內)的Buriyani,也就是肯德基的辣雞腿飯。

  2:24 PM 嗯嗯…似乎還沒有失去身為建築人的自覺。
  即便我也看得出來,這棟廠房的結構有極大問題──鋼柱接合處有極明顯的open jaw是怎麼回事?屋頂載重全部施力在鋼柱的一個點上?
  雖然說關於結構、設備與材料各方面的知識已全數奉還給NTUST,但是依然很有想法地在斯里蘭卡此處的廠房內、被flies環繞的桌上(據說是我的辦公桌、也是大家中午用餐的地方)畫了幾張建築概念素描:一棟商辦、一座大橋以及畢業設計the Terrace裡的那棟酒店。
  甚至,還整理出這樣的想法:
  Clean + Uniform & Module + Enviornmental = Quality, and it’s possible to be economic.
  Quality, makes people feel good and comfortable.
  Quality isn’t equal to expensive.
  Final, Quality is very important component to form a good building.
  嗯,非常不錯呢。
  所以說,那個open jaw的情況實在令人捏把冷汗。

  5:30 PM 通風管的廠商來估價了。
  包含新訂做的風管、材料費、工錢與「甚至到府安裝」的費用一共是150000多盧比,相當於9000多塊人民幣,和大陸或者台灣比較起來的話算是相當昂貴。而如果價格如此高昂、工程又全部外包的話那麼我想工程師被外派到這裡的價值就要重新估計了──既然斯國人民只要請廠商就能一手搞定,那多的錢幹嘛不拿去請劉德華來開演唱會?

  8:10 PM 看吧,我還在廠裡呢!
  他們(中國工程師)起爭執了,針對工程進度緩慢而爭論不休。
  其實今天下午與台灣公司的Kevin(主要接洽我的人)通過電話──印度籍主管要求我打電話回台灣,當個抓耙子,代為報告他們對於工程師們極不滿意的工作情況。Cheliyan覺得工程進度太慢、也都沒看到很具體的施工成果,與其說是慢,倒不如把主因歸咎於效率不彰,工程師們無法與當地工人有效配合,所以事必躬親,當然快不起來。
  當時Kevin要我十分鐘之後帶工程師到辦公室然後打電話給Mr. Lin(也就是工程師們的老闆),Kevin會在這十分鐘內與Mr. Lin先溝通過,再由Mr. Lin直接向工程師們傳達指令(訓誨之類的東西吧我看大概是),完成一次大三通(斯>台>中)的操作典範。
  所以,工程師們現在正以爭吵取代溝通,而工程就這麼繼續延宕下去。最妙不可言的就是,這四位工程師剛到斯里蘭卡的隔天就自然而然地兩兩分做一組,而其實他們在大陸時就分屬不同派系(果然是這個老問題)──Mr. Lin怎麼會把陽關道和獨木橋湊在一起?難怪行不通。

  8:26 PM 別吵啦!吃完就趕快給我下班回去睡覺!

  9:37 PM 呼~洗完澡的感覺真是舒服!
  嗯…喝杯清水、吞顆善存,哇喔~
  嗯?
  …蟑螂!房間裡居然有該死的小強!滾出去!誰都不可以打擾我睡覺!我每天工作12個小時以上耶!

台長: 阿Ken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