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1 09:56:28|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Ken’s Sri Lanka Diary 2005/06/22 8th Day in Sri Lank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ednesday, June 22, 2005
Daily Weight ? 跳到水桶裡然後計算溢出來的體積?
Daily Dirt 18 身體已經慢慢適應這裡
Daily Pimple 2 偶發性的斯里蘭卡輕微過敏症
Daily Fruit 0 嗯?
Daily Inner Index 80 持續績優!
光顧KFC的次數 4 計畫今晚可能再吃一次…
被問及有沒有女朋友的次數 多 感謝斯國人民的熱情關心
被懷疑找女人的次數 多 只能說這些人的工作都還太閒了
Topic Today 8th Day in Sri Lanka

  Mr. Cheliyan is a liar, although he has a very beautiful daughter and I’ve to maintain a good relationship with him.
  只能說他們實在是太「幽默風趣」了──居然聲稱看到有女孩子在我房間跳舞!?根本就沒有這回事!事實上整個Villa Palma除了我唯一一個房客以外誰也沒有,更遑論什麼跳來跳去的女孩了!
  肯定是想把色情小廣告的事情嫁禍給我。


  這些人接著又問我關於女朋友的事情,每當我一回答「沒有,什麼也沒有,沒有人愛我」時他們就一副賊到家的樣子嘻嘻笑,說什麼在離開前怎樣也要介紹一位給我──既然都要離開了還介紹什麼給我!?
  昨天是斯里蘭卡的滿月節,餐廳和商店都休息,市面冷清。本來要去買肯德基當晚餐,開車卻剛好經過一家有營業的「Wang’s Chinese Food Take Away」,他們又開始呵呵亂笑,臨時改弦易轍,買這中國菜當作晚餐。
  ──這家商店的老闆娘臉有夠板,而且也是標準東方人的小五官,他女兒也一樣,與電影「食神」裡醜版莫文蔚擺攤賣雜碎麵的態勢非常神似,不過身形就差了十萬八千里。足見我的條件有多差,因為身旁的斯里蘭卡人不斷鼓動我去接近老闆娘的千金!寧願買整桶KFC或者乾吃方便麵也不要再來買!
  「所以…要用中文點菜嗎?」我問。
  「Sorry but I don’t speak Chinese.」老闆娘回答,用手指了指貼在玻璃上的菜單。
  「They lied you,」Cassan還有Sathees說,「they can speak very well Chinese.」
  也對,不然他怎麼知道我說的中文是指要點菜?不過──誰在乎?
  「And Mr. Ken,」Cassan和Sathees接著又說,「her daughter can be your girl friend!」
  才不要!先是亂說我找女孩子回飯店「跳舞」給我看(而事實證明,那飯店除了我以外根本沒別的客人),現在又想把王撲克家的千金往我這裡送!天知道接下來他們會把什麼東西打包好然後直接送進我房間!?


  昨晚在Cheliyan他們住的宿舍裡看到他們僅圍著一條布走來走去,感覺非常地「涼爽舒適」,當下就決定要帶條這樣的印度布料回台灣,在家裡穿(除此之外就什麼也甭穿!)──既舒適又享受異國氣氛~
  很好,離波西米亞式的生活風格(那是什麼?)越來越近了。
  可惜我膚色太白了,少了些巧克力(哈!)的味道,嗯嗯…能在回國前曬黑的話就好了,只是目前都待在工廠裡看工程興建、偶爾講講英文,哪裡都還沒去過(不過『Wang’s』就甭再去了),沒有機會曝曬在太陽下,倒是蒼蠅的數量多得嚇人!打個比方,如果說水的密度是1,那麼蒼蠅的密度就會是160般牢不可破!它們無所不在──剛喝過水的杯子、剛吃過飯的桌子、可樂瓶蓋(嗜甜的蒼蠅)、手上、頭上、腳上、回飯店之後脫下來的貼身衣物上(噁心、不知羞恥的蒼蠅),堪稱斯里蘭卡的第三等公民──斯國人、我、再來就是它們。
  「Flies like you!」Vel說。
  「So I’m playing with them happily!」我回答──帶著電影反派角色慣用的笑容──我設計了一種遊戲與flies玩:首先,拿空寶特瓶罐、裝些糖水、奶茶之類的有甜味的水(但不能是可樂,顏色太深,這樣看不到與flies『互動』的過程),然後守瓶待蠅。等幾隻視甜如命、貪心卻樸實的flies飛進桃花源後──馬上,說時遲那時快──封口!這些可憐又可惡、不知所措、慌亂逃竄的小東西們全然無頭!這時候,緩緩拿起瓶子、猛力一晃──就像泡沫紅茶妹的力道──上下來回給那麼個一抽!
  我看我無法奢望老天爺的原諒了,不過,等祂先來斯里蘭卡的現場坐著不動五分鐘再說。
  接下來,靜靜地欣賞,原本是那麼調皮搗蛋的flies這時候只是靜靜地歇在水面上,哪裡也不去了…
  …忽然覺得自己有寫驚悚小說的潛能…
  不過我只是、只是單純地覺得,這遊戲很…很能將flies除之而後快…
  在台灣,有些人會用透明塑膠袋裝水然後掛起來,藉水和光線和折射又漫射什麼的來迷惑蒼蠅的複眼,將flies趕走。不過我暫時還沒能獲得什麼塑膠袋,只好先將就點。


  忽然想到,只純粹是突然想到。
  接在flies跟王式中菜外帶的話題之後來這麼個一下似乎不太搭。
  不過,是想起了。想起了距離某些事情發生的時間已經過了很長的一段日子。
  也想到,在時間點遙遠,而地點亦然。在時空都經歷了看似無所謂但實際上已遙不可及的變動之後,現在想起來,這些事情,都更像是──理所當然地像是──回憶。
  從桃園搬到中壢已經要屆滿十年了。
  1995年,搬家,唸國一。
  1996、
  1997、
  1998,大園空難,升高一。
  1999,921震災,稍早之前,親人逝世。
  2000、
  2001,911恐怖攻擊、納莉風災,升大一。
  2002,大旱、華航澎湖空難。
  2003,SARS。
  2004,南亞海嘯。
  2005,畢業設計the Terrace,太過勞累而不小心在手指上留下一道疤痕,大學畢業。
  十年,
  六年,
  四年,
  現在居然在離那十年、六年、四年非常遙遠距離的土地上,以翻譯的角色停留於此。
  而不經意還是會想起。
  身處趕工興建的廠房裡,背景是機器與鋼材的巨大碰撞摩擦聲以混亂無節奏的方式攻擊耳膜,環境與心中所想的事情有著極大的反差與對比。
  而無論經過了多久。
  所以我也能體會,此刻更能清楚明白,原來感覺一直一樣清晰。
  距離第一次看到後來我喜歡上的人,也已經十年了。
  而後來我們也分開。


  鏗鏗砰砰的巨大聲響。
  「Mr. Ken?」
  「Yes, Mr. Cheliyan.」
  「You ask him, what time he wants to use the forklift tomorrow?」
  「李先生、李先生!」
  「哎。」
  「對方問你明天什麼時候要用堆高機?」
  「都可以。」
  「He says “anytime.”」
  「He said anytime…How about eight in the morning?」
  「Are you kidding? Or you’re serious?」
  「Yeah! Eight o’clock! Then I can finish it soon! I’m always serious.」──那說有女孩在我房間裡跳舞是怎麼回事?
  「李先生,他說八點!」
  「這麼早!?」
  「對啊,他說這樣他可以很快完成。」
  「好吧,都可以!」
  「Anytime.」
  「Okay, anytime! Then I can finish it soon!」


  我該去準備晚餐了。

台長: 阿Ken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