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9 23:36:12| 人氣3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氣冷,手會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星期的放假日,天氣真的很冷,事實上這兩個星期的週末都只有10度。不過上星期還好,這星期六真的是拿相機都在抖。唉!不聽話,不穿毛衣,不戴帽子,不穿大外套,換來的就是全身不斷的冷顫,拍照時,停愈久,抖的愈嚴重。
腳架在這個時候,就展現出價值了,完全防手震。可是借來的腳架沒有快拆板,在這種戶外旅遊時,還真是不太方便,取景受到的制約很大,而且拍照時還頗為礙手的。不過我自己的腳架也沒有快拆板!另外更重要的理由是,我不會用。我到事後才發現,相機根本裝錯方向,所以沒辦法自由調整俯仰角,連裝相機時,都把整隻腳架拿起來轉,實在是笨的可以。因此就看我帶著一隻腳架,掛載著一台相機,傻呼呼的走來走去。
不過這也應該是自己太少使用腳架的緣故,掌握不了腳架的特性,而且我自己的腳架是一個萬向軸承,比較靈活,也和借來的狀況大不同。其實不只是腳架,我覺得對閃光燈的運用也不盡理想,我還在研究閃光燈的使用特性。後簾和同步差別在那裡?慢速和正常的用途有何不同?唉!好像要能完全掌握這台相機也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話說我在當天好像都讓閃光燈出力降低到1/8,然後自己都不自覺.....
下星期去合歡山玩的時候,要把腳架帶去,試試看慢速和B快門,不過前一天要去吃尾牙,好像會很趕。

台長: 草包族
人氣(3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日記和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薄弱的存在感
此分類上一篇:工作真的很難找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