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7 00:17:45| 人氣8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場完整的婚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少親朋好友結婚,多少次的喜酒喜宴,也拍過少少的幾次婚宴,但這一次的拍攝最累,也最完整,雖然是已經簡化非常非常多的一場婚禮。
對於類似這種繁瑣、行禮如儀的公式化且沒什麼意義的禮俗,個人排斥的面向居多,因此對於婚禮婚宴通常是能推就推,能躲就躲,除非真的是別有交情,距離家又太近,無論如何,不去都說不過去的情況下參加。但隨著年紀增長,周圍的朋友、同事也開始走向家庭,而婚禮婚宴就是第一步,也逼使我開始不斷投入其中。
為了在這讓人產生不耐甚至厭倦的場合中,找到一些樂子、一些刺激的元素,拍照成了我最好的藉口,在藉由正大光明的來回穿梭、利相機配備做為西裝領帶的擋牆,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婚禮,似乎也是具有相當的樂趣,但在今天之前,仍然只是表面的成果,今天更加清楚知道,這真的是個團體戰,而且有趣緊密的團體戰,甚至會讓人敬而遠之的幸福戰爭。
整串流程實際跑過一次後,如果有人提點,有人照料,狀況其實並不太複雜,如果可以凡事不要太計較,處處化凡為簡的前提下。在整個過程中,我一直不斷提出的問題和想法:也許這整個婚禮應該有一個統籌負責的角色,姑且叫做總招吧!從事物的準備;事前的聯絡;每個習俗的環節;飯店、旅館的溝通;狀況的處理;任務的分派,這種種的一切,必須要完全暸若指掌,在整個婚禮婚宴的過程中,他絕對是第一個吃不下飯的人,第二個就是擔任攝影的我。從這個觀點中,飯店和旅館這方面的經驗和作法明顯就專業許多。除了有專屬的人員做為窗口,包括車門的開關、電梯的配合,流程佈置等種種,我不知道事前做過多少次溝通,但明顯在現場經驗不足的我們,確實得到許多的幫助,也避免了一些掛一漏萬的狀況。
雖然之前拍過幾次同事婚宴,但單純的婚宴真的不會太困難,只要做好吃不到東西的心理準備。但跟著整個婚禮的進程走,從新郎家出發,接新娘,沿路放炮,一直到整個賓客入席、散場,收拾等,對沒有經驗的我來說,不時會有一些出錯的地方。搞不清楚接下來要做什麼,站錯位置,忘記先裝閃燈,閃燈電池沒電...幾乎各種狀況都出盡了,還要隨時擔任傳令兵,對第一次的我來說,除了狀況連連外,似乎事事充滿了樂趣和驚奇,也不再那麼有煩悶感。只是驚奇之後,真的累了,第一次在最後拍完照會有手酸的感覺。而且這還是已經非常非常簡化的過程了。如果是搞的很盛大、繁複的婚禮....我不敢想像。

台長: 草包族
人氣(8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和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原來隨時間變胖的,不只我一個
此分類上一篇:緣份....讓斷了的線又接起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