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23 16:51:08| 人氣3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面對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種如釋重負,債務還清的感覺,這幾天,
身上被毆打的痕跡,行動間碰觸瘀青時的痛楚,
是提醒? 祝福? 是因緣輪迴簿上一筆勾銷、
前緣盡了、前債清償的標記?
是心痛母親絕望的冷靜?

生活,回復正常,
準備早、晚餐,提醒孩子該做的事,
還是跟以前一樣,
以後,卻跟以前不一樣了,
原來,還會有些猶豫,心軟,徬徨,
孩子是唯一的牽掛

憤怒的面孔、無情的棍棒、甚至要毀了一切,
自己母親、親生母親的一切,
從孩子口中吐出的決絕,令人錯愕,
「我想拿刀劃你的臉」、「媽的,我想打她的骨頭!」
「我真想殺了妳!」...
誰受得了? 即使清清楚楚地知道
孩子複製了夫妻吵架時的言語和行為,
從自己懷抱中溫暖的笑臉,一路呵護長大到現在的孰悉面孔,
一字一句,
為什麼,這麼不容易遺忘!

當母親,好難!

 

台長: Captain C
人氣(38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你我他的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老爸,我好想你!
此分類上一篇:熟悉與陌生的身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