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2 00:42:49|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定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定位。】 2002-01-29 21:29:58
我曾經很渴望一個定位,也需要一個定位。自諭為戲子,沒有劇本的舞台我無法踏出完整的腳步來,所以,我曾經極度渴望你給我一個位置,一個身份的定位。

你說,我們是『情人』。情人的定義就是,見面時是彼此百分之百的情人,分開時,就是尋常的朋友。因為我們身邊都有一個不能離棄的人。所以,我們遵守著遊戲規則,只求一段不求相守。而你,臨陣脫逃,丟下我困在野蠻遊戲裡,到不了終點。

那時的我,強烈的需要你的認定,認定我是你的情人,這樣我就可以安心的在見不到你的地方獨自想念,這樣我就能夠好好的過著自己的生活,期待著擁抱你。要一個定位,卻換來『強勢』的衣冠。你說,我給你的感覺太強勢,彷彿要求你百分百的真心,你給不起也做不到,我的『過度要求』成了你離去的藉口。

離去就離去吧。我說過,拿的起就放的下,我就一定做到。不管多痛不管多不捨,就不願意成為可能被嘲笑的把柄。我倔強著,就算傷害自己也失不了面子。

我選擇遺忘。我選擇持續傷害自己,一直到你再出現。

朋友看著我,說,妳在害怕。
怎麼可能。在這紅男綠女花俏的世界一直遊刃有餘的我,怎麼可能會害怕?我不可置否卻溫馴的點頭,是的,我在害怕,怕你再次轉頭離去。所以,這一次我更小心翼翼,不要一個定位,要比你更堅強,更愛自己。我告訴自己,要怎樣就怎樣吧,慰藉也好,浮木也罷,之於你來說不重要,之於我也同樣的不重要,要做一個比你更強的玩家。

我的心還是旋懸宕蕩。

猶豫著,該不該給你電話,該不該開始這一場遊戲,我企圖著,用古老的方式給你制約,讓你想念,讓你習慣有我,只是囊中之物是你或是我?我薄弱的情感給不了我信心。我要贏,贏過你,才不再愧對自己。

聽著你的聲音,心,好陌生起來。

你嘮嘮絮絮地抱怨著父母的不諒解,幽幽怨怨的懷念無緣的女友;你說,是自己不爭氣所以父母怨對;你說,是自己做的不夠好,所以女友背離;你說,龐大的工作壓力逼的你喘不了氣,但也讓你沒時間去埋怨人生。但,你仍是個脆弱的人,也有想哭的情緒,也有想依賴的時候,只是,現實環境叫男兒身軀的你不得不帶著面具過活,你的脆弱沒人能諒解,你的無助沒人可以依靠,你能怎麼辦?真心的朋友不多,酒肉朋友一堆,你說著,早看透了,人生,不過就是如此。你嗚咽著,說,她是你一輩子的最愛。每天一封書信,證明自己的真心與堅決。你渴求她看能有所感動,你不希望她知道,現在的你脆弱難堪。如果,她回頭,你一定更呵護她,你像對自己發著誓說著。

我,只是靜靜的聽。我能做到的也只是如此。我不會安慰人,我想你也不需要安慰,我這麼告訴你。我沒說的是,我的心正一點一點的平靜,正一片一片的凋零。沒有變,你還是一樣的自私,自我,沉溺在自己的世界裡不能自拔。我曾經想拉你一把,伸出的手又縮了回來,我清楚的知道你根本不想走出你的世界。頑固封閉你的耳朵,我不必成為忠言逆耳的人,寧死忠諫並不是我的風格,所以我選擇看你沉溺在你的悲傷裡,靜靜地看,靜靜的聽,靜靜的在一旁,孓然一身就好。

你說,你感激我,覺得我真正把你當朋友,撇除感情的因素不談,我總是關心著你,聽你訴說你的悲苦。說,你珍惜真正的朋友。

撇除了感情因素,我們還有什麼好談呢?我沒說出口。沒說出口的太多。

只是,你怎麼能夠?能夠忽視我到這種地步?忽視我的心,忽視我的感受,忽視我還是個血肉之軀的事實,忽視我也可能會哭會笑會痛會碎的情感。在我面前訴說著對另一個女人的真情,說著這一生再也尋不到的最愛,沒人可以取代,失去了全世界只要擁有她就足夠;說著,沒有真心相待的朋友,大家都掛著虛假的面具,訛虞我詐的來往,你早已習以為常。

我到底算什麼?我想問問你。我之於你,什麼也不是。不是情人,不是朋友,連一點值得疼惜的價值也沒有。你才會對我這樣殘忍。在纏綿過後,在你嘻笑之間,在我還以為你眷我,在我以為你可以愛我,我終究發現,我依舊什麼也不是。我還是靜靜的,不發一語地,我不需要反駁,連你的台詞我都背的滾瓜爛熟。如果我在乎,你會認為我是個不能掏心的朋友,你就對我有所保留;如果我要求,你會知道我是個小家子氣的人,你會對我趨之若鶩。

我不在乎也不要求,我想,我可以不再愛你。因為我做不到和你一起沉淪在哀淒的黑暗世界,我比想像中的更愛自己。所以,我不再愛你。我不需要你的感激,不需要你的認同,不再需要你的定位。我終於認清了你是殘酷的事實。那,我就該停止做賤自己,回到我被受寵愛的世界,不再是你卑微可憐的笨女人。我無力,就只贖回自己。

我和你的故事,結束了。

台長: 魔女!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