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2 00:42:49|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呼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呼吸。】  2002-02-08 20:46:42 交換日記

你問我,有沒有過心臟悶痛著,喘不過氣來又死不去的感覺?

我懂。想到你,就有種重重的壓迫感在我的胸口,說不清楚,有一口氣卡在心頭,那是心還沒死透的聲音,所以才覺得疼痛。所有的悲傷情歌宣洩不去我的淚,可我還是聽著,讓濫情的悲傷配合我演出八股的劇情。我還是聽著,聽著你訴說對她的難忘與不捨,堅決跟誓言。

陷在三角習題不可自拔的朋友問我,妳怎麼能夠如此鎮定面對?我說,心在碎過一次之後,就不可能感覺到痛了,熬得過第一次,還有什麼撐不過去的呢。我笑笑著,對於在三人晚餐裡還是新手的她,只能充滿無限憐惜。她是那種渴望愛情豐潤,需要滿滿的關心,需要極度呵護的小女子,卻駐足在三個人的遊戲,上帝總愛開著不得體的玩笑,讓愛的能量總是用錯地方。讓對的時間,遇見不屬於對的人。月老極可能地,偏著頭,搖搖手地錯把烏鴉當鴛鴦,還笑的不可抑止,把慌亂的凡夫俗子當成難笑的黑色喜劇。

我一點也笑不出來。所以我倔強著,和你宣戰。我用我的堅強驕傲的支持著該上揚的嘴角,用殘破的耳朵聽著你溫和實則冰冷的言語,沒哭泣沒哀傷,就算眼淚也感覺不到溫度。我會在刻意微醺的夜裡,透過電話線盧你,聽你輕聲細語的說,誰叫你寵我,並享受著小小的任性;我會在失眠難耐的日子,粗聲粗氣的要你陪我,不講理的要你笑笑說無所謂;我可以不天天給你電話,我可以不時時想到你,我可以做到就是朋友。這是我維持好強的唯一方式。

而,愛人的心,是水晶做的。完美晶瑩剔透無暇,可,碎了,就是碎了,回不來。
誰不渴望被愛,誰在愛情裡能是老手,誰不嫌棄三個人擁擠的床,誰又能夠堅強到完全無知覺?每當身體有病痛時,你會說,捏住手掌虎口,開玩笑的語氣講著這刺骨的痛會讓身體的痛暫時忘卻。現在,我在你面前,敲碎自己的心,我期待著,我能任性,我能不可理諭,我能忘記你。

這個痛,卻遠遠不及你曾經給我的。曾經的,過去了,卻還記得。像心律不整般的偶而抽搐,痛一下,痛一下下,然後身體就忘記。這樣的文明病,治不好也療不全,注定是一輩子了。

深呼吸,就好了。

台長: 魔女!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