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2 00:01:11| 人氣3,8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5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跟我反應,為什麼Primrose Path的文章大部分都是介紹吃的? 不是餐廳就是酒,難道沒有別的東西可以談了嗎? 生活的樂趣只有吃喝未免也太膚淺了。

其實,我也想擴展範圍講點不一樣的東西,比方太空旅遊,野地探勘,鑽油鑿井,叢林探險等的,可是,沒玩過的東西不能寫,玩過但不深入的事物不敢談,深入玩過但不覺得有趣的活動則根本不想推薦。 所以台內整個文章範圍,目前就只有如此。 畢竟一個人的能力有限,我也不是家財萬貫的富少爺,只能兢兢業業的努力生活,盡力去發覺周遭美好的事物,介紹給網站上的每個參與者。就是如此。


所以像之前的『小康』、『JiehShan』、『Ingrid』、『Ee』、『婉君』、『Joyce』、『Joy』、『Cello』到『Jim』,提供的多樣精彩文章素材,減輕了我不少壓力,也拓展了Primrose Path的視野,我真的很感謝。 有些朋友還有很特殊的生活經驗,如『巴西樹屋』、『瑜珈靈修』、『希臘遊記』等等的體驗心得,我也會盡力催促他們寫下來,與大夥兒共同分享。 還是老話一句,歡迎投稿,沒有文章好壞問題,只有真心奉獻的心意。



**********



昨天參加了另外一場日本酒餐酒會(註一),地點是一家號稱日本創作料理的餐廳。 所謂創作指的是融合法國菜,義大利菜等等的特點,重新塑造出的日本料理,講得有點抽象,不過,如果常看緯來日本台、國興衛視或Jet的朋友,或許可以瞭解我的意思。 這種日式料理與傳統認知有些差距,至於好不好吃,則是見仁見智了。

我不是要談餐酒會。

當晚吃吃喝喝的過程裡,少不了各家高手(有幾個教授在場)的生活經驗雜談,對於年紀不大的我,聽聽專家們的精闢見解,實是飲酒享樂之餘的另一大收穫。 席間某位酒友突然談到有關黑膠唱片的歷史及看法,他很熱切的訴說黑膠唱片的音質與CD相比的不同,懷舊之情洋溢然於臉上。

而這,對於年紀太小我不太能體會。

黑膠唱片對我而言代表的是『閻荷婷』。
小時候,家裡也有黑膠唱盤,印象裏唱盤上總是播放的就是『閻荷婷』的唱片,咬字清晰,聲音甜美,簡單樂音伴奏中,傳來的是娓娓唱出的『東山飄雨,西山晴』的歌曲。 熱天午後,微風輕拂,柔軟的音符,伴著不斷旋轉的黑膠唱片,整個氣氛是懶洋洋甜膩膩的,小小年紀的我得努力撐著眼皮與睡魔對抗,才不至於睡著。 黑膠唱片對我而言也是『安眠曲』。



**********



不過,我也不是要談黑膠唱片。因為我對這沒什麼深刻研究,目前在使用的也是大家都有的CD唱盤。 只是由黑膠唱片聯想到一家品牌服飾 – 『45 RPM』。 黑膠唱片一般都是45轉的,而RPM是一種單位,代表的至就是Rotations (or Round) Per Minute每秒幾轉的意思。 也就是說,45 RPM其實就是一種黑膠唱片的代名詞。


45 RPM 是一家日本的服飾品牌,成立於1977年。 該品牌服飾最大的特點在於標榜『無污染』、『純天然』、『簡約』、『低限』的服裝風情。最著名的是採用手染的靛藍棉布T-SHIRT或襯衫。 每一件衣服做到近似手工打造的模樣,不強調華麗,只考慮舒服及質感。 設計師的理念:是人在穿衣服的。 所以要穿的適意,要穿得自然,要沒有誇飾,要不矯揉做作,才是自在的生活方式。

25年的歷史來,每季45 RPM推出的服飾,都是不跟流行而走的。 設計師講究創作的風格,而不標新立異。在日本這個追求高級名牌的國家裡,獨樹一格的品牌形象,倒也吸引了不少的追隨者。 簡單比喻,在街頭上看到穿著Prada手提LV的有錢貴婦,其風格一眼就可以知道。然而,身穿45 RPM靛藍染布T-shirt,手提簡單包包的人士,其模樣也是一眼可以看出。 45 RPM塑造出的是一種回歸傳統的穿衣方式及生活態度。




衣服不過是人的第二層外衣。 包裝的美麗不代表內部的實在與優雅。

穿得自在得體是短暫吸引眾人目光的方法。

然而,琢磨自己培養知識,將氣質超脫於外在服飾,表現自信成熟於臉上,才是讓人永遠印象深刻的一種方式。











註一
交響樂德國酒餐酒會
http://www.winesymphony.com/

註二
45 RPM 網站如下
http://www.45rpm.co.jp/
台北旗艦店位於安和路國泰醫院Camper鞋店附近,Camper 及 45 RPM的老闆是同一個人。 45 RPM在台灣的價位其實不算便宜。 但店家擺設高雅簡約,可以去逛看看。



圖片就是我的一件舊45 RPM T-SHIRT,特別將它掛在牆上拍下來。

台長: .ira
人氣(3,8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生活、雜物、時尚、藝文 |
此分類下一篇:Shock you PC!!
此分類上一篇:BOB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