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9 00:52:20|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ean Che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NBA的官方網站看到陳信安已經被沙加緬度國王隊淘汰的消息,心裡面原本平和的境地,就這麼五味雜陳地楊起了一圈又一圈漣漪。
從退伍之後,我已經不太像學生時代那樣著迷籃球。學生時代總是一下課就像野胡蜂看到鮮豔香甜的花蜜一樣,拼命地往籃球場衝,只求佔個好位子,好好地玩玩籃球。
打籃球有什麼樂趣?其實這個問題好像很容易回答,又好像又有那麼難。喜歡打籃球的人也許喜歡它空心入網俐落聲音,或者是左躲右閃切入直取上籃。先天體能條件差的人也可以秀秀外線,弄點聲東擊西虛假漂亮假動作。喜歡玩籃球的人,容易忘卻一切生活煩惱,只想征服對手,只想一球進籃。
退伍後,也許出了社會有時候心態上也總是懶了點,要我去打球那真的是偶爾耍耍花槍可以,要我天天玩那可真是要我的命。動手也許不行,但我還是很關心很多籃球新聞。
不過NBA還是歐尼爾傻大個兒一人獨大,一點精采性都沒有。台灣男籃還是很丟臉,這個換血換得有點莫名其妙,女籃成績不錯,只是我對這群美少女並不是很有興趣,也不是我性向有問題,哈。
第一次看到陳信安決定向NBA挑戰的新聞,心裡面一方面對於一個勇於逐夢的年輕人感到無限佩服,一方面卻也對一些迂腐保守的籃壇人士反對感到不恥。人要勇於放棄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那是多麼的困難,一方面要習慣另一種陌生,一方面又要趕緊讓自己儘速掌握狀況。
陳在台灣籃壇算是數一數二的球星,他只是單純的想圓自己的夢。單純的想法,卻招來一些無謂的紛爭。但終究他還是朝著自己的路一步步前進。也許失敗,但我卻從報導上的隻字片語感受到他對夢想的不放棄。人生如此,真可算是沒白白過了這段光陰。
雖然往後再也看不到陳在NBA上的消息,不過他似乎仍未放棄。很期待他的努力能讓夢想實現,這也是我這種不得不向現實生活低頭的升斗小民,所擁有的另一種樂趣吧。

台長: Brady W.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