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0 08:52:20|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禮拜四,在部門老闆的強迫下,整個部門拉出去打漆彈遊戲順便烤肉。
其實部門旅遊這個案子已經喊了N次了,每次都莫名其妙告吹。部門人並不算多,大概60個吧。扣扣小夜大夜,人還是很多。只是在這種公司,放了假大家都只想做做自己份內的事,有家庭的就陪陪老婆小孩,單身的就陪陪女朋友,那像我這種沒人愛的就只好陪我的小烏龜順便睡個大頭覺。
也許會有人覺得這樣的日子很沒生活品質。很不幸的是,這樣的日子我已經過了兩年了,我還算很自得其樂了。於是乎,部門經理大概看看大家也捨不得拿自己時間來搞搞部門旅遊。那他大概就自我覺悟犧牲了,哈。
烤肉對我這種身材的人來說,實在是沒有多大的誘惑。但一堆平常感情很好的同事來瞎搞和就很有趣了。只見每個人紛紛拿出自己壓箱絕活,開始有計劃性的大展身手。
請注意,有計劃性這種習慣基本上在這家公司呆過1年以上,通常都會染上。
我們公司有一些特殊的工作習性,其實在某些地方也是顯而易見的。比如說:躲避球比賽,要開會如何K掉對方。棒球比賽,要開會如何分配守好每一球。籃球比賽,要開會確認好每個人應做的本分。烤肉,當然要開會如何讓每個人吃得好又吃得飽。
吃飽飯就該活動筋骨,就是今天的重頭戲打漆彈。每個人穿好欲先準備好的裝備,躍躍欲試上所謂的漆彈戰場。這時候大家才發現,場上人怎麼這麼多,流彈到處亂飛,剛剛上場前開會商量全都派不上用場。這時只見場上多了幾個愚蠢,喔不,是不怕死的藍波衝來衝去。這些人大概是平常壓抑慣了,也許是被老闆罵悶了。一開起槍彷彿跟波灣戰爭的伊拉克阿兵哥一樣拼命得很。為啥不是像美國大兵?因為美國大兵都嘛用飛機飛彈炸一炸,哪需要拼命。
漆彈打到是不會要人命,但是被打到哀嚎聲還是跟優良豬肉屠宰場裡的頻率差不多。就這樣狀況慘烈了幾場下來,每個人身上多了大大小小漆彈淤清痕跡。說是像種了肺結核疫苗的樣子,也是。說是像被拔了罐的痕跡,也是。總之這麼一個下午搞下來,真的是人仰馬翻。好險我這傢伙平常就精明慣,又沉得住氣,哀嚎的次數就明顯少得多。這算是優點嗎?呵呵,我不可置否。
還是要感謝部經理,感謝他犧牲我們的上班時間讓我們出來玩。如果他出來選立委,我就投他一票。不過他應該沒這麼笨吧。

台長: Brady W.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