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2 00:52:20|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玫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雙十節的假日,同事找了我一起去苗栗走走。其實我對苗栗並不算陌生,小時候住過通宵幾年,後來搬家。之後求學又回到苗栗。不過出了社會這幾年,雖然新竹離苗栗很近,但我卻不曾好好地回苗栗四處走走。這算是懶嗎?這個問題我曾經很認真的想過。
其實苗栗有很多地方我已經去過。出發的前一晚,利用公司的電腦網路,好好地跟同事仔細參詳一番。其實我並不是怕迷路,而是要仔細推敲好到達目的地的時間,假日人潮總是擁擠而盲目,我最怕就為了這種事掃興。
早上,一行人浩浩蕩蕩網苗栗出發,第一站是到南庄吃鱒魚。那天人還真的不多,真的是給了我小小的驚喜,最重要的是車子還好停得很。說真的,一桌和菜一千多塊並不算貴,菜色雖然不像是飯店那樣精緻,但卻也是肉菜面面俱到。不過鱒魚真的沒想像中好吃,同事的女友直呼吃得過癮,讓我直懷疑她是不是在台北過著高物價艱難困頓的生活。
吃完了飯,向天湖四處晃晃完,就往下一站山行玫瑰出發。這是一家庭園式的茶坊,拜網路便利所賜,經過網友四處口耳相處,在這偏僻的南庄莊稼,倒也讓許多人慕名而來。不過實在是地處偏遠,路況又不是很好,一開始來到這還真有點提心吊膽。
但一進了這茶坊,一陣清涼陣風拂面而過。茶坊正好座西朝東,背著山面對著深邃山谷。地方雖然不大,但主人家精心的佈置,實在是令人印象深刻。在這砌壺茶,迎著涼涼微風和三兩好友,沒頭沒腦地天南地北聊,也算是一種難得的樂趣。
別納悶我為啥不說個詳細點?其他的若君子有心,就請你一起體會我曾訝異的悠閒風雅吧。


台長: Brady W.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