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9 23:52:20|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有個同事突然跟我說起他想換換跑道的念頭。這同事已經在半導體圈打混了五年了,從一開始的教職人員,美商公司的小工程師,華X的主任工程師,到現在的資深工程師。他年紀大了我大概八歲,有了老婆小孩車子房子。說到這,我突然發覺我好像跟年紀大的人處得比較來,哈。
他說他想換個單位,只是因為在這未來發展已經不是那麼明朗,而且他想再多多開闊工作視野。
我們聊了好多關於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事,以及確定、渾沌、憧憬的理想。相談的過談中,我對於他的生命旅程規劃感到佩服,我不禁想起我當初是如何地開啟我的職場人生。從一開始退伍,糊裡糊塗進了這家公司兩年,我想過想做些什麼,想做些什麼卻又放棄了什麼,人生真實短促。於是乎,這麼一輪呼吸交替的時間,也令人覺得珍惜。
你曾經想過珍惜什麼實現什麼,而你是否真的細細省思過這已流逝的一切。
我,想珍惜我喜歡的人。而你是否也會珍惜我。

台長: Brady W.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