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5 23:52:20|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心情實在是有點低落,心情若是是低落的你,會想做些什麼事呢?看場電影?記得得好好選選得宜的片子,免得看了太感人的片子,心情反而更是因為感傷而每況愈下。看了太庸俗的片子,只是氣自己怎會這麼沒眼光,氣上加氣。
聽音樂?最近的歌真的是風花雪月的不得了,不是啥憂鬱多情悶死人的情歌,就是乒乒砰砰一點內容都沒有的電子音樂,這些東西只是會讓你更煩更不開心。
嘿嘿,同病相連天崖人的我,這時候介紹你一張很棒的專輯,就是大支的台灣SONG。
其實大支長相實在是有點抱歉,胖胖的,還喜歡做Hip Hop的裝扮,蓄了個小鬍子,頭上是編著簡單的黑人髮辮,如果你是著迷帥哥美女,請遮著大支的臉繼續聽我介紹。
這張專輯大部分都是以台語發音,全張專輯以Hip Hop與Rap為主曲風。編曲手法十分新穎,與MC HOTDOG相當﹝這也難怪,因為兩個都是系出同門﹞。編曲新穎外,整張曲風也用著大量的口白來做串場。這種手法其實跟周杰倫最近的八度空間有點相似。比如說半島鐵盒裡的口白與風鈴聲,火車叨位去裡的火車聲,這樣的點綴應襯方式除了將單方面的音樂表現提昇至另一種立體式想像空間延伸,更常常因為口白設計創意而令聽者更容易會到歌曲裡的意境。
但大支不同於周杰倫的是,他的口白或音效創意往往都是一首歌裡面的主角,我們經過這些有趣的創意,往往第一時間意會到是一個活靈活現的大支,正在表現出他對這張專輯的用心。除此之外,歌詞也是不錯的表現,也許有人會覺得Hip Hop這種曲風,歌詞往往只是流於粗俗,就像是Eminem阿姆﹝我一想到他在葛來美講跟Moby比中指,這阿兜仔......﹞。
但大支專輯歌詞裡,總是對著現今時事,那些光陸怪離針砭著。比如說他除了對青少年現今價值觀有著幽默的諷刺,但對成人世界裡的爾虞我詐也有著獨特見解。不過歌詞裡還是有著不少的髒話與粗魯的對白。男孩子聽了可能會哈哈笑。女孩子聽了,我想可能會臉上一陣青一陣白吧﹝我就是那個哈哈笑的男孩子﹞。
台灣的流行音樂市場真的是很難見到這樣子幽默的專輯。不可否認我喜歡周杰倫喜歡陶吉吉,但我更由衷喜歡大支這張專輯。希望你心情低悶的時候也和我一樣聽聽這張專輯,讓自己隨著大支的音樂搖頭晃腦吧。

台長: Brady W.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