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6 22:33:43|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盖世英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看过的电影当中,有喜剧,爱情剧,卡通,动作片等,唯独战争片让我感触良多。个人偏爱古时的战争片,那种近距离斗智斗勇的战斗,多么的震人心扉与感动。当然杀人是件残忍的事,但,过程中洋溢着厚厚的情谊,无论是国王与祖国共存亡的感慨,妻子悲送战士战斗的不舍,抑或战士间亢奋的勇气......

印象最深的战争片乃《特洛伊》(Troy),我喜欢这部电影,也是它让我第一次在戏院里掉泪。故事大纲不外是一名女人所引起的战争,足以让特洛伊亡国的战争。本人最喜欢的角色乃是海克特(Hector),即特洛伊国王的长子。应该是从他与旁人的关系和处世态度所吸引。

对他的第一印象是剧情其一单挑中,因弟弟的懦弱而违背诺言,虽战场上君无戏言,但没人会让至亲在眼前送死的。主角亚奇辽斯(Achilles)因亲人被海克特所杀,气愤到特洛伊城门向海克特邀战单挑,当然海克特就死在这场战役中,尸体被亚奇辽斯拖绕该城三圈。是的,这比杀人还要变态的行为就让全城之民目睹。海克特,国王所爱之长子,妻子孩子的生命依靠,弟弟敬爱的哥哥,人民高崇的王子,我心中的英雄......

能屈能伸基因源出者,该国国王普来姆(Priam),竟漏夜潜入敌营,向亚奇辽斯下跪,哭求领会儿子的尸体,以安葬于祖国......此幕,我不禁不为这老翁爱子之情掉泪,久久不能释怀。在海克特尸体在火焰中化为灰的那一杀哪,对我而言故事已经结束了。

无可厚非,现代战争的确异于古代,现代战争才不会为爱情开战,通常不就是为了打哥斯拉或外星人什么的......但,处于国泰民安的土地上,且只诣与纸上谈兵的我,又有什么资格讨论战争呢?

台長: 劉諶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垃圾就是垃圾 |
此分類下一篇:嘎嘎
此分類上一篇:花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