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3 23:59:39|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代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重阅两三年前所写过的一些诗词,庆幸的是我有把生命重要记忆洒在白纸上,惭愧的发现自己还是活在一样的框框里--人之爱。

先谈谈一个代名词“她”,不知不觉中我笔下“他”的中心思想必定惯性写成“她”,是的毫无预想的惯性。让人叹为观止的是每个她都有不同的属性,不如说是生命。补充,每个她的背后都有我那限时的厚爱,戏剧般抑或诗词该有的夸张质量?我不晓得,但却发现时间的魔力,该是神力,上帝造的道具,足以让我愧疚的每天不断献上赎罪祭,如果我是旧约的子民。我怕时间。

的确,这些“她”让我奠定了自己的思维模式,让我尝试作品刊登之喜,结交文友之乐。但,写这文章的我,生命中已认识并接受“他”接近一年光景。我该承认,这个“他”真实的重整我的思维,奠定我的信仰。虽道真实,但却抽象,以至我的文笔没荣耀“他”,却沉迷于看似较真实的“她”。这样捉不着中心的生活,每秒不断献上赎罪祭不知能否归圣活命?如果我是旧约子民。我怕世界,还是勇敢清楚告之,我怕女人。

这文章不就应证我对上帝忽冷忽热的态度吗?该如何更新灵命,我还在思考...一道念头再次闪过,忽冷忽热,藐视时间世界生命主宰。相信我早就咔咋,人头落地,如果我是旧约子民。我怕上帝,但很多时候却惯性谨记上帝的慈爱,饶恕我宽宏大量的天父,我爱的的耶稣,教导我的圣灵!原谅我这断其章,取我义的调皮之子。我要刚强壮胆。


[所以,你们只管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的是要领受怜悯,得到恩惠,作为及时的帮助。] 希4:16

台長: 劉諶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SuperSunshine |
此分類下一篇:認識你真好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基督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