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19 18:49:11| 人氣4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劇場人。


我常常在想,怎樣的人才能被稱為「劇場人」。

只要參與過劇場就算嗎?還是必須要身為劇場工作者?是可以一天到晚吃著劇場便當的人?還是面對著電腦做著和劇場有關的紙上工作的人?想了許久,還是沒有答案。而與其說我想要為這個問題找到一個解答,不如說我總是在質疑著:我究竟算不算是個劇場人?

但妳就不一樣了。妳絕對有百分之兩百的自信可以大聲地確認這件事,甚至,妳可以完全不用懷疑這件事。和妳相比,我實在不符合所謂「劇場人」的資格。不過還好,我們依然是在劇場裡面相識。雖然我們相識以來,妳對我的稱呼總是多變,從策展人到製作人;從直呼姓名到叫我黑輪。不知道為何,在劇場裡看到妳的身影跟聽見你的建議,就顯得會比較安心,我想這也是妳比我更符合「劇場人」資格的一個證明。

但是,聽見妳離開的那天,我確實地在執行著劇場的工作。

雖然在妳面前,被稱作「舞監」實在有點汗顏,對於那些非專業的表演藝術團體,所理解的舞監和真正專業的舞監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妳在妳有限的生命中所累積的經驗,是我一輩子都比不上的。不過在妳離開的這幾天,我很確實地裝燈、爬上久違的貓道,還在正式演出中call cue ,同時操控著燈光。雖沒有妳專業,但這幾天我做為「劇場人」,至少無愧。

記得某一次在現在上班的劇場裡遇到妳,妳來當上貨運的CREW,那時候雖不熟,妳看到我還是很驚訝我為何會出現在那裏,還大喊我「策展人」,後來讓你知道我的正職工作後,不知道為什麼,總有那麼一種近似羞愧的錯覺。好像是我選擇的比較輕鬆的那條路,而非跟你們一樣還踏在黑膠地板上,做著些可以痛快流汗的工作。不過我並非在抱怨我的人生,這是我的選擇,就如同妳堅持在劇場裡當一個黑衣人,我們所換來的是不同的東西。只是,在很偶然很偶然的時候還是會想起,在某一個平行時空的選擇中,我也完全可以和妳一樣,能夠距離劇場那麼的近,堂堂正正的,有百分之兩百的信心的說出「我、是、劇、場、人」。


                          - 謹記 一個完全的劇場人 徐瓏瑄。



(妳貼馬克的身影,而這個排練場,也是我們最後見面的地方)





台長: 黑輪
人氣(44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家」的定義。
此分類上一篇:About (Our) Tim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